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偷听商业人士闲聊

我说啊,我们全国最高级的法官(不知他是哪个咚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嘛。

十天要人家把他的厨房搞定,而且是改头换面那种。他真的把人当神啊?人家东请西托,靠人买关系把他的要求都订好了,连订金都付了。

我来告诉你哦,要意大利洗碗盆,贵得要死,又浅(洗什么都不好洗),last minute才通知人家,害我妈妈半夜三更打电话找人第二天一早拿货来(因为星期六没人上班)。卖千多块一个耶,卖给做装修的人都可以卖九百多。然后厨房家私台,用granite做surface,还要是最贵那种黑金的。我的妈呀,一平方尺叫价大约RM250耶,他的厨房桌面大概24尺长吧。照厨房台标准宽度两尺算的话,48xRM250=RM12000,昏死,台面而已要那么多钱。另外一个洗碗盆,fibre的,RM1450(幸好不是来我这订的)。谁会买这种又不美(我觉得而已)又不太好用的东西呀。

最后一秒,第九天,还没到十天,全都不要,秘书打电话曰,“统统用回旧的”。那个帮他做granite家私的一个头两个大。幸好只做了表面没做柜身,不然我想应该在报章上看到他乱刀斩死我们的大法官先生了。那个装修承包商,真是搔头了,买的盆都是贵货耶,别说现在这种行情没人要,这么不适用(又浅又小,手工漂亮没用啊)是我都不要。而且,这种贵货,不·能·退·啦。我妈这里一个意大利盆,另外一边还有一个RM1450的fibre盆,两千多块。我看他的样子都快哭了。我爸爸可怜他,只算他八百。没办法,他还是要给钱,只能先付了钱,搭我妈妈帮他看有没有人要买。(他家一定囤了好多盆)。虽然说法官大人肯给钱,可是钱还没到手他得先顶上呀。

我困惑的是,货没用可是肯给钱(这个没啥好怨)是他妈的啥子意思啊?用我们纳税人的钱让马来公司平白赚去?那个承包商捡的是二手还是第三手摊咧。

屋主(大法官)--〉100 马来公司承包商--〉80 第二间承包商公司--〉70 第三间(华人)


我们的大法官把屋子交给马来公司承包商,他们哪会自己做呀,把案子转介绍给人呀,然后平白抽些佣金咯。假设法官付一百万,第一间马来公司承包商抽二十万,第二间抽十万,到真正做的那间(华人一定不会让人的,贪心),只剩七十万,七十万要付员工伙食费、铁花、拉电、家私、洋灰、厨房、水喉等等费用,真是金、木、水、土、火都到齐了。而且用料是要最好的,装饰要最贵的,够用才假咧。而且钱是做的人先出,钱最后到不到手还不知咧。中间其中一间要是想坐新车,他就先拿多二十万去用咯,第三间就欠着二十万先咯。等下次有新的工作再添嘛。我说第三间怎么那么笨,还要接来做,转来转去钱被谁坑了都不懂。我爸说,马来公司还欠你一大堆工资,你不帮他做,他威胁不给钱。妈的,帮他做那不是越滚越大、越欠越多?!

难怪有些人衣装华丽,驾着Mercedes Benz四处逛呀。这种数钞票的工作我还真想做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