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爱哭鬼

不是我啦!是我那看起来很有个性的妹妹。

她小时候真是爱哭死了,拍的相片大多数眼睛红红的像兔子般。跟她拍照还真是整个Orz。

她二年级的时候,级任老师是位男士,我记得他姓陈,名字我忘了。我妹那时经常哭红眼(又沉默寡言),我觉得男士都没那个耐心去哄小孩吧,经常很受不了我妹。我妹有一次又哭得稀里哗啦的,陈先生火大了,叫我妹走去前面在他座位哭够了再回座位听他讲课。我那个傻妹还真听话,敢敢给他坐去前面一直哭,我听到的时候都笑得岔了气、滚了一地。老师当时的表情大概是 =.=" 吧。

有次吃饭谈到这个话题,我妈实行大爆料。幼稚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急急打电话给我妈妈。我妹在幼稚园哭得天摇地动,全体老师出动问她哭啥也问不出个所以然。那位非常和蔼、可爱的印度女士还以为我妹哪儿不舒服,赶紧把我妈请到幼儿园。我妈十万火急的赶到了幼稚园,好说歹说,才问了个明白。原来有人的文具(不懂是橡皮擦还是尺子)坏了……我妈简直像找地洞钻进去,这种烂原因怎么好意思告诉那位老师阿。

我小学四年级开始都是搭学生车回家的,我们学校的学生搭第二轮班车。我妹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天要搭第一轮车(司机早一天提醒过了),而且要我们快一点(我不晓得他赶啥时间)。我妹妹没有上到车!!因为老师不放人啊,就拖迟了。因为巴士很挤嘛,我上车也没留意,巴士快开的时候我就想说我妹坐哪儿啊。我看到前座地上有个书包超像我妹的,我又看不到坐在前面的家伙是哪位;而且我也不敢去跟巴士司机说我妹好像还没上车(我小时候不太敢跟别人说话,因为怕说错话被骂)。结果就糊里糊涂被载回家。到家下车的时候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因为我已经很确定我妹没有上车。巴士司机还很奇怪问我我的妹妹呢。我没睬他就赶快落跑了。刚好那个时候我婆婆在我家小住,是给我吓倒了啦,一个眼红红、一个不见踪影……就赶快call我老窦去载我妹。家长都被我吓呆了,哈哈(很光荣貌)。我妹在学校哭得死去活来,我的同学都知道这是“张靖雯的妹妹”,第二天就有人就此事跑来问我话了。我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还真是窝囊到了极点,没法子啊,人要面树要皮嘛。有一次我妹告诉我,她当时想说哭完了再去求助老师还是自寻归家路怎样的,结果还没哭完老爸就到了。我当场愣掉,这是啥心态啊?大小姐您想哭多久啊?老爸从蕉赖到士毛月都到了,你居然还没哭完。更何况,什么叫做哭完了再算???我之后简直是笑翻了。

幸亏我家从没因为这个爱哭的小妹而淹水啊。

3 comments:

Xiao wei said...

我大的妹妹以前也很愛哭
每天給我媽罵
但沒你妹醬厲害

惜欣 said...

我很爱哭~~~
哈哈

靖雯 ♥ 阿妖 said...

我妹哭的时候,那个心态说出来会笑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