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October 8, 2013

绍兴醉鸡



周五的早晨自个儿去买一周末的菜。

睡晚了,猪肉没有我想要的,也煮腻了。可营养均衡这回事还是得弄个有荤有素嘛(这纯粹是我个人的定义)。不想吃鱼,本姑娘讨厌煎鱼,满屋子油烟的,何况我又不爱吃。看到漂亮的鸡大腿,然后鬼迷心窍(?)买了下来,顺便买点葱和辣椒想说可以煮可乐嘛,不然拿去烤也好好吃啊,卤我也ok啊,我这人是很随便随和的。

回家没事网路随便逛逛食谱随便翻翻,然后我看到了……当当当当(要有节奏)~我看到了绍兴醉鸡!! 想说步骤也不会很难材料家里都有,周末就做这个吧。然后我发现做决定很容易,执行起来没有计划是不行的!(痛心疾首)

首先吃过晚饭我在网路研究不同的食谱才赫然发现,醉鸡需要腌制1224小时!我的食谱书的指示才六小时!多比较了不同人的做法发现,大家都是腌制最少24小时!我立马不淡定了,当时都快晚上10点了,做还是不做真是让人犹豫不决。不做嘛隔天一早做也来不及吃星期天不做饭就等于告吹了;做嘛当晚人家可是有计划想念书哪!好不容易决定做吧反正也不过那一会儿工夫的事。细细研究做法,然后发现,尼玛大腿肉得去骨!老子上回动刀去骨了一回就天怒人怒了,这次可是有两只鸡大腿两只鸡大腿两只鸡大腿两只鸡大腿两只鸡大腿……

不过我最后还是很认命地拿出各种刀子乖乖去骨(不然你以为我这篇东西写来干嘛)。毕竟懒鬼和馋鬼的纠结总是让懒鬼胜出他会傲娇的。更何况家里除了我这个闲散子弟谁那么有空做菜啊。去完两大只鸡腿我也快去了Orz 花了老娘快一小时的时间。我邻居大概很纳闷为什么午夜有人在煮鸡肉,看太多恐怖片的大概会怀疑我在烹人肉。

做法就不介绍了,我是参照这几个食谱,各位请自己动手吧。


滚好鸡肉筒我很愉快地把它扔进电饭锅里蒸。相信我,蒸东西什么的还是让这位有压力的专家来搞吧。我没烧水用锅子蒸,毕竟整个半生不熟就麻烦大了。毕竟总我不能把它切开来看熟不熟吧(不过为什么不切了再腌呢更快入味不是嘛)。不过我是个小心谨慎的人,绝对不想挑战功亏一篑的战绩。

更愉快地煮了枸杞水,啦啦啦我爱枸杞,量了食谱所需的酒,久等时间过。蒸好了鸡肉冰镇凉透了放入枸杞鸡汤汁里,快完结了!加盐调味汁略咸一边容易入味也照做了,最后要加重头戏,绍·兴·酒!这个时候爱现的八婆魂上身,一边拿手机拍照一边倒入绍兴酒……我只能说八婆是万恶不赦的邪魔外道,绝对不可以当T___T 倒的时候没有一边试味道,结果倒完尝了一口差点没呛死我!酒味太重了啦。不晓得真的是我加太多酒还是我的酒买错了。

没办法,家里最后一把枸杞让我煮完了,我也没有办法再去哪儿生更多的倒霉鸡汤汁来稀释……只好默默安慰自己酒味够浓才容易入味,腌好了的鸡肉会很浓酒香,应该不至于苦呛啦~


结果……不说了。说多了全尼玛都是泪。总之若不是太浓重的酒味,基本上很不错!(完全跳过酒味太重太苦的事实)鸡肉鲜嫩,冷冷凉凉的吃起来两个字,爽快!我妈不相信醉鸡是吃凉的,吓得还以为我要给他吃生鸡肉o.o 妈就算你敢吃我还怕禽流感呢。基本上我全家人和男朋友都质疑『醉鸡吃冷的?!』。也对啦大家都习惯吃热腾腾的饭菜嘛。于是为了大家的胃着想,把一半的醉鸡切片连汤汁一起烧热了盛盘,还有一盘吃凉的。我要说鸡肉卷煮的时候绝对不能碰到!因为一碰就散了不好看了。不过煮过后的汁液酒味被煮散了,那股呛更浓了,呕~


总之!大家都很赏脸,有人爱吃冷的有人爱吃热的。我个人觉得是吃冷的啦,因为原食谱的酒精也是待汤凉后再加,明显是不要煮酒精的啊。所以……各位动手试做的时候最好要时时调味更重要的是试味!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