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奶油烤白菜


材料:大白菜一棵(黄芽白),肉眼(猪肉,只要是瘦肉部位都可以),淡奶(Evaporated Milk,不是牛奶更不是炼奶,看清楚再买)一杯量米杯,奶油70公克,面粉五汤匙(吃饭用的tablespoon)

食谱参考:草莓图腾《情人的饱嗝》

尊重作者,做法就不多说了。网路上也找得到食谱,只是做法不太一样,也比较简单不繁琐。可以参考松露玫瑰的食谱;其中有蛋奶素食版干贝海鲜酱版本

笔记:
1. 可以加火腿,香菇,虾仁等等的,随君所好。我没加香菇是因为它太抢戏了,白菜的香甜会被掩盖掉。单单白菜猪肉汤也很好喝啊,不过我绝对不会给白菜猪肉汤加火腿。为了捍卫我做菜时偷吃白菜猪肉汤的权利 由于我家惯用的火腿是Ayamas牌,香料味道异常浓重,所以也不加火腿。

之前试做小份量,表面一直烤不焦。这次做了一大盆,做酱的时候也感觉很顺利。不过再加高汤的时候似乎加太多了,最后不太浓稠,有点水水的。奶汁混合煮过的白菜猪肉,放在烤盆里。万事具备了!!



然后参照食谱用摄氏140度烤(大约华氏270度),表面油脂和奶汁渐渐凝聚但是表面却似乎怎么也烤不焦。可能我太心急吧,不过它不焦我都快焦虑死了。赶紧参考其他食谱,于是把烤炉转至摄氏200C以上。看着烤盆里的奶油白菜表面滚烫得冒泡泡,我的心情也像是甜蜜的香槟在冒泡泡 待表面金黄从烤炉里取出(小心烫),单吃配面条配饭都很好吃! 不过刚从烤炉出来的奶油白菜得小心烫伤!!! 摄氏200度绝对不要拿自己的舌头开玩笑。热腾腾的奶油烤白菜在下雨的冷天吃真是幸福无比啊 顺带一提,烤好之后的奶汁似乎变得浓稠了。


说实话这道菜我可是从中午开始忙到晚餐时间啊。说什么我没事平常也不会常做。虽然很简单可是我做的版本工夫颇繁琐啊。不过呢,下午吃到香浓甜美的白菜猪肉汤算是有补到啦哈哈哈。为什么我会自找麻烦在考试快到的时候做这么费工夫的菜,因为…… 我妹本来要从学校宿舍回家几天,我们得用住家饭的爱喂饱她啊,不然餐餐吃外面,我看她都瘦得快营养不良了。可是临时有变更,她提早回去了,所以还是没吃到(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她在学校宿舍没吃到)。尼玛这代表我以后还得再做啊!!! [泪奔]

表弟似乎对这道菜很赏光,满桌子四道菜他就对着这个烤盘不停的捞,所以我猜还蛮不错吃的? 嘿嘿。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害羞,只敢夹他面前这道菜吧,哈哈哈。不过他去年都在我家住了整个月,该不会这么见外吧= =

直径差不多27cm的圆型烤盘,满满的奶油白菜,五个人居然把它吃光光一点都不留!!! O.O 也太能吃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