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酸辣蒲鱼



我家人超级爱吃蒲鱼(也称魔鬼鱼),奈何这不是像鸡蛋萝卜般天天都可以买到的好东西。今天在鱼档一眼瞥见,马上败了回家再说!正好买了一包chilli paste,来试试新的煮法好了,我掌厨至今似乎都没有煮过带辣酱的东西呢嘿嘿。其实是我吃腻了蒲鱼蒸豆瓣酱哈哈哈。

做法:
爆香蒜米,放入事先蒸熟的蒲鱼块快速翻炒,挖一勺辣椒酱下锅和鱼肉块拌匀,加入适量水和柠檬汁调味。再大火快炒一会儿收汁盛盘,放片柠檬摆盘。

笔记:
可以加些洋葱或爆虾米。下次来试试烤吧?

酸酸辣辣好好吃哟>v< 因为蒲鱼是蒸熟再快炒的所以不会油腻噢 :) 酸辣清爽很醒胃,减肥吃也不怕啦哈哈哈。 不过柠檬汁加太多了我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