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腐乳排骨




我妈总是心血来潮地想做这个那个吃,买了主要调味料然后就搁在那儿不了了之。有这么可爱的娘么? 于是我家柜子里冰箱里有我平时做菜八百年也用不着的黑醋和红腐乳。顺道一提,我娘坚持那是南乳不是腐乳,腐乳是平时咱们吃粥的那种腐乳。黑醋是想自己做猪脚酸吃才买的,南乳是想炸南乳排骨。我妈平时没空做,有空也不会想到去做,所以她迟迟还没有吃到;而很不幸两者我都不会做,要试也不是很难,只是我讨厌起那一大盆的油锅。

娘的配粥小菜——咱们家的即食腐乳
瓶罐上写着四川麻油辣腐乳

娘认定的南乳
图片出处:Christine's Recipe


今天在菜市买了两支排骨。心里想着要做烤蔬菜于是我华丽丽地买了各种菜;却没有买任何佐料给排骨兄。回来看着排骨兄我也不知道要煮什么,因为没有做功课呀,家里的豆豉又用完了(我最爱豆豉蒸排骨那清清淡淡的肉香)。想到南乳炸排骨,我犹豫很久、翻了各种食谱,拍案定论,老子还是不要炸!!! 天知道煎炒就很油腻了!!

于是最后adopted这个食谱的腐乳排骨。材料多少随心所欲的加,反正我从来也没有跟准过。好吃是幸运,难吃就是宿命了,认了吧。自己味道就好了,不想试就待上桌的时候再试吧。反正人生吃吃就过去了。

排骨我没有泡清水,而是洗一洗冲掉血水,然后直接取一锅子跑活水去杂质。不跑活水我心里有疙瘩,多脏啊!! 跑完活水黏在锅子上的杂质可是很难擦掉的!! 吃下去还得了吗!! 

接下来跟着食谱做就好了。我放了大概2.5块的腐乳和两汤匙左右的腐乳汁,捣碎拌匀。不知道是我们买的腐乳不同还是现在的罐头食品真的不一样了,放这么多腐乳味道也并没有太重。我妈一开始看我勺了两大块的腐乳还惊了一下,说一小块腐乳味道就很浓重了,我居然放这么多。

最后我并没有焖二十分钟,因为我都不记得食谱怎么写了就自己乱搞。焖了一会儿开大火翻炒收干汤汁就好了。可能汁收太干了,所以看起来有点像炸排骨,吃下去才会发现原来不是XD 取一片白菜烫软垫盘底,接着把排骨盛进盘里上桌。吃肉的同时就有淡淡的菜可以配着吃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