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December 5, 2008

不读书会死?

那天为恒和他妈妈来店买东西,我回家冲凉了。我妈说,他妈妈找我咧,我想说,找我干啥,我卖东西比较贵。这不是重点。我妈妈老是说为恒瘦了、黑了啥啥啥的(谁是你生的啊,你管他是圆是扁)。这也不是重点。我又偏了,对不起大家。

阿姨问我妈妈,我妹和我弟会不会转去育华。自从知道我转去育华后,很多人都挺关心这课题。我发觉大人们都很有共识耶。小时候,大人很喜欢问“小朋友,你几岁?”;上小学,会问“小朋友,你长大要当什么?”;毕业时,“小朋友,你上哪间中学”;上中学,“你考试成绩如何?”;政府考试后,又再问成绩;中学也快毕业了,“你之后打算怎样?”。

天……我想说,“毕业后,我不读行吗?我从五岁开始都读了11年了。”。我妈说,以后很难找吃。那还问?不读不行就只能看着办啊。阿姨们总是问,你中学毕业打算怎样,然后说一大堆有的没的,我都不知该听谁的,不接受他们的好意又似乎太不识相了。可能的话,我真的超级不想读耶,我宝贵的青春都浪费在学习生涯中了,只可惜我老子没李嘉诚那种闲钱养小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