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假期狂购书

这个假期里,我刷了爸爸妈妈的信用卡无数次、从他们钱包里掏了无数张钞票,花钱去买书。就跟你们分享我这个假期看的书吧。

杀手系列-九把刀


  • 登峰造极的画
  • 风华绝代的正义
  • 流离寻岸的花
  • 夙兴夜寐的犯罪

在我看过的杀手系列里,我最喜欢《登峰造极的画》,因为它比较短,而且蛮有趣的。我看了这本之后就不停买杀手系列,有次我买的时候,我妈还问我“又买杀手啊?”。流离寻岸的花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故事而已,精彩但太多情色画面。夙兴夜寐的犯罪有两个故事,皆冗长且啰嗦。风华绝代的正义也不错。

亦舒小说系列

  • 我答应你
  • 我确是假装
  • 蓝色都市
  • 禁足

除了禁足,都是短篇小说。不知何时起,我毫无兴致看长篇小说。都大同小异,感情、谋杀,我怀疑是否真的亦舒作品。禁足挺好看,送了给惜欣(我是受不了诱惑偷看了啦,XD)。

漫画

  • 掌柜!加蛋!- 老吴
  • 找死的兔子 - Andy Riley

我喜欢兔子的黑色幽默。我以前看过老吴的漫画部落格,不过书不是很好看就是了。

其他

  • 杀人直觉 - James Patterson
  • 如痴如醉 - 李碧华
  • 靠山是假的,自己才是真的 - Georgia.com

我近期爱上谋杀系列了,成了James Patterson的追随者。李碧华这本散文挺好看的,我之前买过一本他的书,不是挺好看所以被纳入冷宫。《如痴如醉》里的“哪有‘放心肉’?”,让我印象深刻,在这里就不告诉你们了,不想让你们把一星期的饭菜吐出来,多浪费。不过不要随便吃街边小食就是了,尤其在中国。《靠山是假的,自己才是真的》蛮好看。修养励志啊~~

4 comments:

左撇子 said...

现在的书都不便宜的咧...
我都不舍得买咯...

靖雯 ♥ 阿妖 said...

对啊。我以前买书都是二十令吉为上限。现在假期真是花钱花得凶,一次买了五十令吉的书,两个星期后又再来。我这里写的书差不多要三百五十块了。不算还真是不知道,吓死人。还没算上《55年》和《小天堂》的32块呢。我放书的那一格橱都几乎满了。天哪,一个假期我就花了这么多钱,还不算吃喝玩乐的,真是毫无节制,有检讨的必要了。

左撇子 said...

说到55年...我看到一半就不看了...
我有点不明白他的故事在说什么...
我还是喜欢七天多点~

靖雯 ♥ 阿妖 said...

Me too!!! I love that the most for all his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