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我明天超想去看JJ的说。从报章上看到JJ的宣传行程后就念念不忘。好不容易几乎忘了,看到晓薇的留言真是捶胸顿足,哈哈。

我也很想去啊,可是我家家长不太赞同我追星啦。这样大费周章跑去看人家,我怕妈妈不给。我连买专辑都偷偷摸摸只让我妹知道,后来有故意让妈妈看到啦(隐瞒会心虚),可是我老爸还是在鼓内兜兜转转。

要是刚好有人约我去金河多好啊。我铁定会忘掉我今年要“闭门赚钱,足不出店”的宏愿,努力说服我爸放人归山然后兴高采烈去的。这次的时间配得多perfect,星期六下午2.30 p.m 耶,大部分签名会都在傍晚的,等到可以回的时候都很晚了;连地点也在金河超方便我的;这次什么都好啦,就是我不能去……哭死。

我又不敢问我妹,因为很久以前的睡前聊天时间,我说过要看JJ,我妹觉得我太疯狂了。哪会啊?!我觉得我还好咧。我写这篇东西的第二段时,问我妹明天要不要和我去金河看JJ,她用一副被逗乐的表情望着我,然后发表意见说,金河平时都那么塞车,明天一定更多车。我刚刚才想到反驳曰:“你以为我看谁啊?我又不是去看周杰伦还是飞轮海,而且我是搭电动火车去耶,干塞车屁事啊?”我妹说,知道啊,只有你这笨蛋这么迟钝,就算不塞车塞人总行吧?借口!!他根本就是找借口敷衍我!!!呜呜呜……算了,其实要我排队等签名我也很懒,而且又热,看到JJ的时候大概整个人就是邋遢,还是别去自毁形象(早就不存在如何毁?)算了。

我的林俊杰……我只能在梦中摸到了(变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草莓又出新书啦~!好开心。这次不是写她的故事,是写一夜情故事。她的故事总很赚我热泪和芳心。不过老实说,这本书的封面不怎么吸引我,因为很像那种台湾廉价言情小说的封面。

现在已经开始预购了!我星期日要打电话去Leisure mall Popular 书局去订。上次出书时我打电话去订,花了我不少时间,因为没人知道我再说啥书,到最后我只好给他网址让他们自己慢慢看,最后才订到我要的书。我都订了草莓的书两次了,怎么不查一下纪录,有人找的作者,就该把她的书订回来嘛。(胡扯)

我很向往网购啦,多方便,可是爸妈不批准(而且我不确定人家有没有寄送到海外的服务)。从Popular拿到书的时候吓死我,我明明看到网上卖差不多27令吉马币,新书刚面市打折期间,打折后才21块左右吧。拿书去付钱的时候竟然RM39.90!后来想想,订回来要运输费,书局还要赚,也差不多啦,可是我本来只expect 三十出一点,譬如32之类的,没想到居然接近四十,下次订书还真是要先问清楚价钱,不然到最后吓死自己。我好怕妈妈不肯买,幸好她没说啥。看来卖书也不好做啊。

草莓的新书:《那简直不能叫做爱》隆重登场!!!

我起先还以为是那简直不能“叫做(作),爱”,后来才恍然大悟发现是那简直不能“叫,做爱”。跟我妹说的时候还被笑笨,我真是自取其辱。









★ 你生命中經歷過的愛情,真的是愛嗎?或者「那簡直不能叫做愛」?那麼,該用什麼詞彙取代呢?

★ 草莓圖騰的10個愛短篇,帶領你進入充滿慾望、刺激、危險的紅色世界!

★ 人氣部落主 酪梨壽司、個人意見、索尼(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就醬(就醬的營養午餐) & 美食專欄作者 謝忠道 用力推薦!

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能多活二十年,
這個經典愛情劇會如何發展?
愛的能力不是天生的,
很多說愛的人,剝開愛的包裝,剩下的只有欲望。
你生命中經歷過的愛情,真的是愛嗎?還是……

★維哲被交往三年的女友甩了,夜夜在酒吧買醉,這一夜,他遇到了穿了一件寫著「Too many men, too little time」T恤的特別女子,他們的夜晚才剛剛開始……

★即將要結婚的偉和,只要看到未婚妻充滿淚水埋怨他時,就不由自主的想逃,逃到撒哈拉沙漠酒吧與永遠穿著黑色的雲姊那裡。

★來到紐約的第一天,怡瑄在博物館遇見了一位英國紳士,兩人相談甚歡,當英國紳士邀起她一起共進午餐時,她猶豫了,到底該不該跟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離開博物館呢?

★為了婚事,雙方父母吵得不可開交,綺年由不自主的望向跳著探戈的兩位舞者,火辣、激烈、淫蕩、挑逗,簡直好像在舞池裡,隔著衣服做愛似的。她的熱切目光跟男舞者對上了……

★至元才跟男友說完她最黑暗一天的故事,此時,面有難色的男友卻提出了分手,而且愛上了她最親近的人……帶著傷心走進酒吧,遇見了一個有著沙漠傭兵氣質的男人,至元的精采夜晚正要展開!

草莓圖騰 愛情主義

  愛是太被過度讚譽的東西,人堅持著自己「萬物之靈」的地位,於是性交變成一種粗鄙的行為,必須要有性慾以外的理由才好去做,就連繁衍下一代這種生物性的藉口,都比純粹為了身體的愉快去從事要可以被接受一點,政治性正確的說法,叫做「做愛」。那是兩個身體跟身體之間可以做到的,最親密的接觸。可是,他的心跟她的心,還是在各自的胸腔裡頭跳動,並不一定會跟體液一樣交流互換,融合為一。

  性的好處之一,是可以即刻的把兩個陌生人拉近,身體上的距離雖然不等於心靈的距離,可是很多時候,反正都已經上過床,也就沒什麼不能說的話了。

  還有愛的時候,不管多少證據擺在眼前,都沒有用,你就是會相信你愛的那個人,他說的謊言再離譜都無所謂,只要你願意相信,就算抓姦在床,就算他無法自圓其說,你都會替他找出合理的解釋來。直到有一天,你再也無法茫視事情的真相為止。

  跟某人的第一個吻,就好像第一次翻開一本書,還不知道情節,充滿渴望跟期待,會不會精采?倫,會不會給你的靈魂悸動,你吻的對象會變成王子,還是池塘裡的另一隻青蛙……在嘴唇跟嘴唇碰上之前,什麼都不會知道。

作者簡介

草莓圖騰

  成年女人。老法的愛妻,四個小孩的媽媽。〈哈,騙你的,還是三個,看你注意力有無集中而已〉

  略識之無,不算知識份子。兼營家庭手工業,寫字當說書人。

  討厭鄉愿。對每個人都溫柔,等於對自己愛惜的人冷淡。

  心臟很強。情願聽毫無修飾的實話,也不喜歡糖衣包裝過的客氣說法。

  興趣太多。幸好不至於玩物喪志〈我無物可玩,無志可喪〉對任何沒嘗試過的活動都有好奇心。

  治家格言: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寫過幾本書:

  草莓的青春圖騰。方智出版。

  我不是好女生。方智出版。

  午夜廚房。宏道文化。

  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blog.pixnet.net/madamed

1 comment:

左撇子 said...

下次要去看明星叫我不就行了嘛...
我一定奉陪到底的...!!^^
以我这个”半桶水”的追星族来说...
在室内看明星只是小儿科咧...够轻松的...
在室外看才有够惨的啦...
看明星不会变成邋遢妹啦...
如果你亲眼看到他就在你面前的时候...
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这是真的...
我妈也是不喜欢我一直花钱买专辑啊...
不过我还不是买了那么多...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