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萝卜卤肉





材料:
白萝卜 两根  (我娘喜欢挑细的,味道比较浓重比较香)
五花肉 一斤
姜片  五片
葱段  适量
蒜米  五瓣



卤酱:
冰糖  一汤匙
酱油  一杯
水      两杯  
八角丁香 少许
白胡椒粒 少许


1. 五花肉跑活水,洗净切块备用。
2. 白萝卜切大块。

3. 热油锅,下姜葱蒜爆香后,加入五花肉翻炒。
4. 倒入卤汁酱料,大火煮滚。
5. 熄火,放入电饭锅慢炖一小时半。



很明显,我放的酱汁太多了!!! 幸亏还是很香很好吃。我看过几个食谱,方法都不尽相同。八角丁香和白胡椒粒是我自己乱搞加进去的。大多食谱大火煮滚后,小火滚再煮个四十分钟(应该是吧)就好了。

我人懒特有创意,我的锅子还得煮其他东西呢,于是我就很方便地取用了电饭锅来卤肉 XD 效果不错,大家都爱吃。反正我家有一大一小的电饭锅,不用怕没白饭吃,更何况这样要保温或再加热都很方便啊。 

真心觉得这张相照得真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