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功课

小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会检查功课、书包,手拿着藤条看着我们做功课、温习功课。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喜欢那根细细长长的藤鞭,他虽然不会说话,可是那样子总像是在威胁我。儿时的我,非常敬畏老师,老师叫我向东走,东!功课给了,回家有空,马上做;做不完第二天早上起来再接再厉。以前平均每天有13样功课,做功课的速度几乎是练出来的。每天下午去学校,回到班上第一件事交功课,一秒都不敢拖延。看到那种惶诚惶恐的精神,你会以为手脚慢点儿,手会被砍下来。没多久就变成个人习惯。

上了中学发现有些功课不用当下做,简直新鲜到啧啧称奇。然而,功课没做完,感觉就像拉屎只拉一半,全身上下坐不定。日复一日,慢慢的就习惯了。回到家,开电脑,就像没功课一般。当然,我的功课只有1%才会拖到最后期限才做。 转校后,几乎每样功课都有宽松的期限,更是天天眼睛贴在电脑前。而我,有时还是最早交功课的。有时我自己也怀疑,我什么时候做功课?

可是有些同学,功课迟交就算了,还要抄袭别人的。好吧,你可以说人不是十全十美。对!没错!我也一般,天底下我不能忍受的除了蠢蛋,就是抄袭者。我花两天时间算数学题,你半小时就把我每一提数学题的解决答案、方程式、血汗完完整整地抄进书里,把它据为己有。偶尔的话,也就算了。可是几乎天天如此,几乎样样功课如此?可忍孰不可忍!你对某些事情看不顺眼,我对一件事情也可以极度没有忍耐力。我最讨厌的就是抄功课,尤其是抄我的功课。我知道我只是得把口,有时也会借别人的作业来抄,但是那个几率可是非常少。我已经明示暗示、摆臭脸、冷漠、装聋作哑,拜托!接受一点讯息好吗?对于教别人功课,我是非常的不耐烦,对我弟妹亦是如此,更何况你是别人家的小孩,跟我没有半点血缘关系。我承认,我自私(这世界有谁不自私);我小气,我偏执。然而,这就是我,你干吗非得找我借功课抄?每一班最少都有四十个人,那么多选择,拜托,不要跟我借功课抄好吗?我不介意偶尔,可是我非常介意经常。我已经说了,我极度没耐性。教人?那人八成被我骂得满脸口水;天天抄我功课?我在心里早已暗暗骂得你抬起头都会被雷劈。

所以,同学,我拜托你,全世界死光了也别来烦我!我读自己的书、做自己的都会忙得眼花缭乱,并没有一丝兴趣要指导你,我很自私(对了),请寻找蜡烛(老师)为你照亮书本上的浓雾。

7 comments:

惜欣 said...

糟糕, 在说我哦?
我好像是里面其中的半个
应为我做一半不做一半
这比较欠打
以前我也常常借你的功课来抄
你该不会是指我吧?

靖雯 ♥ 阿妖 said...

你有咩?几时哦?我刚转去士毛月的时候,整天看到婉莹他们借功课刚开始是很强烈的反感,不过还是会借啦(那时人生地不熟耶,不借找死乎?),后来习惯了就没事咯。然后我每换一间学校这种情况就更糟糕。不过你也不用我教你做功课的啦,你这么聪明。我不是讲你啦。不过我不记得你有借我的功课去抄咯。可能那时候我在想,这个懒猩猩。哈哈。
P.S. I mean present situation la.

惜欣 said...

谁叫你那么沉默
是我才不会 反正也没人跟我借
我功课不好 还有个靠山
那我靠山出来顶
解决了

还有不一定沉默是金

靖雯 ♥ 阿妖 said...

我跟你一起有沉默过的咩?

惜欣 said...

跟我一起没有
跟别人有(应该说你是孤独鬼)XD

靖雯 ♥ 阿妖 said...

是是是。我是孤独鬼你是耀眼的巨猩(XD)。

Xiao wei said...

她不只是耀眼巨猩
也是受人喜爱的巨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