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莫名其妙的坏人(爱玩摔跤的猪)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那些不管旁边饿死的孩子,却管八千里路以外陌生人做了什么鸡毛蒜皮的事的人。这种人真是莫名其妙到极点。人家做对什么做错什么究竟干你什么屁事呀?就算是错了,只要不是对不起你,何必劳烦你出来指正?又不会有人付钱给你。有些人很奇怪耶。每个人都有自由权。人家的事由不得你来管教。人家就算拉屎喜欢站着、说话喜欢先刷牙漱口、喝汤喜欢用鼻子、穿鞋先洗脚--统统都与其他人无关。你管人家对别人说了什么不太礼貌的话或开什么玩笑,又不是把萝卜插进你鼻孔里干嘛多事。就只会屁股粘在椅子上挖鼻孔边挑别人的毛病,人家做过什么丰功伟绩都没有叫你褒扬,你干吗跑出来骂人家大庭广众挖鼻孔。人家该不该有“健康的形象”也不管你事吧?你要是觉得人家不够资格教你孩子那你有种就自己教啊。而我建议你教的第一堂课就是,千万不要吃饱撑着没事做去骂人家不遵照你的规矩过他的生活。你觉得别人算是part of公众人物就应该兼顾自己的形象,一点点碎事小事都不可以偏差(那你要不要叫人家这一生都吃斋不杀生啊?植物还也是生物咧,还不一样?再不然,跟动物抢食物也算间接杀生好吗?),我看你的标准是公众人物就得听公众的命令与标准吧?简直是神经病。拜托,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人家上班任你摆布,要打骂扭捏随你,下班后请还人家些许自由,不要像疯狗咬着人家不放好吗?人家跟谁谈恋爱、吃饭喝水什么时间、平均一天拉多少公升的尿、身价多少都与你无关。究竟是谁没有保持健康形象啊?不要教坏小孩子好咩?又不是要你养,你管人家嘴巴里面的牙齿是黄、是黑、是白。 拜托嘛用用脑,全世界没有人会拿枪指着你说要你看不然轰开你的脑袋啊,你不爽就不要看啊,在那里叽里呱啦说什么屁话。这下好啦,因为你一个人祸害全民。拜托,你放工过后要relax别人就不用啊?就算你要靠打炮、聊天、吸烟、靠夭、骂三字经、看书、逛街来放松自己也不关别人的事, 然而别人爽怎么干也不关你半条汗毛的事,拜托拜托,不要双重标准好吗?


引述我看过的一篇文章的一小段:

“以前做過一篇記者傳來的訪問,裡面有一題,問說:一個作者對讀者的責任為何?我至今沒有改變想法,一個作者的責任是寫,寫得更好,表達得更深刻,不要寫錯字,不要用錯典故,標點符號用好一點,成語詩詞不確定就不要亂用,引述的資料要自己檢查清楚,有錯誤被糾正,查核無誤趕快訂正,然後看是要道歉還是致謝,不要在那裡機機歪歪的狡辯牽拖死不認錯。寫得快,下筆狠,交稿準,這就是一個作者的責任,不是拉著讀者的小手告訴讀者他男朋友劈腿劈到十五P要怎樣才能夠叫那個賤男回頭!至於讀者會受到的什麼影響,拜託一下,讀者自己也有責任過濾跟思考決定自己要吸收什麼,囫圇吞棗照單全收,那是讀者的問題,不是作者的。”

(引述自草莓夫人女主人的沙龙部落客的社會責任

我没有骂人哦。我只是把我脑袋想的东西出来。
罪过罪过,我是小孩子,小孩子不要多事的好。(点头)
P.S. 许老师,我是靖雯,不是贾静雯的静雯。XD 我好想念你的cbox。我很喜欢看你们聊天耶。

誊清:也许本人有些许误会,不过我不会删掉这篇文章的,我只是随便靠夭,不要轻信我说的话,我第一次写批评文章写这么长耶。(神经病又犯了)

4 comments:

许友彬 said...

靖雯,你也别太介意那个人说的话,她说她是学生的妈妈,又说自己是猪是我的旧同事,我那几个(不是数十个)会搬弄是非的旧同事,都还没有结婚。你越来越会骂了。

靖雯 ♥ 阿妖 said...

其实我只是看到他/她写的一part。我只知道他说是家长什么什么的。我只是没事找东西来讲。你觉得我有没有潜质去辩论?哈哈。我是很无聊才会搬出来写的啦,不是真的志在骂人。我没有那么八婆(骗肖啊)。我要是顶嘴的话我妈妈一定会气到爆血管,不过我大多数选择沉默。大多数是因为不想招来更多责备;有时是············我反应太慢,过了两、三分钟才想出对决,气氛早就冷了,要顶回去也没刚才够力(大多数吵架会出现这种情况)。

yuyyu said...

靖雯妹妹, 欣赏了你的文章, 觉得大快人心!!!
除了夏浪阿姨, 你就是我的偶像了!!!



p/s : 其实这个留言原本是在(彬彬无理)家留下的, 可是害怕给主人赶哪, 因为我没封他做偶像啦!!!

靖雯 ♥ 阿妖 said...

偶像不敢当啦。不过还是谢啦,有人赞我就很高兴的(势利小孩)。我想就算你没封许老师做偶像他也不会赶你的,要维持“健康的形象”咩。XD 我也没封他做偶像,我的偶像是草莓夫人。

P.S. 我没办法在你的BLOG流言,就写在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