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May 6, 2008

在公园

每次放学,我都会走到学校后面的公园等爸爸载我回。

老爸说,以前我们小的时候去公园和现在去公园的感觉有很大的差别。很有感触貌。

以前去公园,我老爸都会在那里睡觉(干净的啦)。那时候他还是做木工的,在公园睡觉是很悠闲,但是会担心没工做(因为没有工要做才那么得空嘛,不要以为打工仔容易做)。尤其家里三只大嘴巴的猪要养的时候,真是十双手刨木都不及我们吃奶的速度。我的嘴尤其刁,小的时候喝便宜奶粉会拉肚子,只能喝比较贵的奶粉(真是天生就会花钱)。

现在,真是几百年没有去公园了。其实也不是很想去,这边的公园脏得很倒胃口。在公园乘凉真是忙里偷闲。以前在公园想钱,现在想时间。人真是贪心。

老爸说,幸好他及时抽身,快快转行,不然你看他现在老了,都没力了,还刨什么木(据说人家以前是神手咧,不可忽视)。刚搬来加影创业的时候才难,现在都算苦尽甘来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以前日子很难挨(我没感觉耶,是我记忆太差还是我爸妈太好?)

所以广东话有句“走得快,好世界”。

1 comment:

Xiao wei said...

及时转行
才有今天
真是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