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Monday, February 8, 2010

打工一日

在店面做工很難不遇到所謂的澳客。有人總是可以嫌三嫌四然后又要求多多。要到特定數量才有送禮袋,事先說明了,顧客也ok。可是付錢后卻要求禮袋。有人要保鮮裝,可是卻嫌我們連保鮮袋一起稱。Excuse me,保鮮袋要錢、機器要錢、人工也要錢ok?沒有extra charge還不偷笑?我算他一點點紙袋錢也不過分,更何況全部sample他都很不客氣跟我打開來吃,從肉干到餅干他一樣也不放過。啊不過算了,這些都不是我的手出的,不關我事。

今天有個老不死的東西,才真是讓我火滾。據說是大耳窿,啊還真是招搖過市啊。很挑剔很奇怪的神經病一位。
阿伯:『你幾歲?』
我:『18.』
阿伯:『沒有啦。16!』
…… 那你問我干嘛?難道你會比我清楚我自己多少歲?!神經病!

阿伯:『哇你們連紙袋一起稱的啊?紙袋里面還放紙咧!』
Excuse me,什么牌子都有的ok?不放吸油紙你又嫌油,放你又嫌重,那你咬著回去啊!塑料袋不用錢啊?吸油紙不用錢啊?割紙還要人工的ok?

阿伯:『三塊多也要算咩?三塊罷了嘛!』
我還要算多你三十塊咧!我最討厭人家講這句話。你都會說“幾塊錢罷了嘛”,那你就給啊!為什么走到哪里都有這種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