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打工之好處篇,漸漸變成爸爸篇

打工最大的好處是,我大部分時間不在家不在店,跟人吵架的幾率大大減低。減低而已不是全無。我開始打工之后,早上大概9.40就不見人影了。晚上7點多回去就直接回家,跟我老子接觸的機會大大減少。家里真的變成睡覺、上網的地方。

誠然如此,和我老子的摩擦仍然幾乎是天天上演。難得想當乖小孩拍馬屁都很難。這個老頑童早上總是能有事情找我喳,讓我氣在心頭去上班,午飯我還在心里有芥蒂不大想和他說話,他就已經嬉皮笑臉好像早上還和樂融融地在湖邊吃了頓英式早餐一般。讓林北忍不住想怒吼,冷戰最少要一天!!!

最讓我感到厭惡的是,我在家,他嫌我一無是處只會上網;我在店,他嫌我礙手礙腳不會幫忙。他損我,打嘴砲就很厲害,不要替他做工就自己去找工。行,我嘛是有羞恥心(和我的懶惰心是成正比例的)。我等的就是你這句咧!我媽其實一直都很贊成我們出外打工的,是我龜毛的老子,每次出爾反爾。他每次考慮事情的模式是:答應→待你認真去搜尋、問了別人再來咨詢他的意見,他就會一大堆麻煩給你!→結果就是,你煩到把所計劃好的事全部取消→然后下次他再來說你一無是處。……………………你以為這是誰的問題!!!這個模式不只是套在我找工的過程,小至林北約人出游,大至他叫我找人幫他做工(這個最可惡,我都問了人!這樣我的信譽要擺哪兒?!),都是這個衰個性!我能不拍案翻桌嗎?!這哪能怪我越來越不想和他面對面!

其實我也沒有很賣力在找工,因為我原本計劃讓自己放一個真正的假期再去打工然后可能一年后確認自己的目標再念書也不定。真正的假期就很悠閑地在家睡覺上網,這種日子不能太久的,不然會悶死。天知道我多久沒放假!自從四年級(還是五?)每次學校假期都被抓去看店,我有哪一年是在放假?!這就是為什么我不大喜歡學校假期,我放假比上課還累!如果只是年中和年終假期就算了,連三月、八月一星期的假期甚至一、兩天的公共假期都沒放過。結果我的計劃如何?仍舊是我什么如意算盤都全盤打翻!

歪了歪了,離題了。我第一個去問的本來是7-11,當時SPM還有chemistry和華文沒有考,當時看到招聘廣告所以考慮一下。誰知道有人就很自high地指責我居然想做這種工實在很沒出息。這個真的讓我非常不爽。人家做工的又不偷又不搶,踩著你條尾啊?!更何況我只是暫做一、兩個月又不是做一輩子!我真的有股沖動去interview給他看。我就是沒出息怎樣?!沒出息的家伙還是你生的咧!怎樣?掐死我啊!(大怒)不過最后基于我媽的安全考量我也沒問。 然后我就整個呈放棄的狀態,幾乎就想這樣一直混混沌沌下去。呆在店也是人到魂不到,成天躲在里面,沒出息唄,你就繼續說啊,祝你所言成真咧。

然后后來的后來,我現任老板問我有沒有朋友要打工,我半開玩笑說我來,他沒嚇呆掉,你不用幫你爸啊?!我說會幫他問問看。過后他再次問我,我說我考慮看,他就叫我問看朋友有沒有人要做。其實我沒問(反正我也不懂要怎么問),我自己在考慮。XD (←心機好重!)然后我就跑去說,我幫你打工,就這樣。(沒錯,跟認識的人我就是這么厚顏無恥)幸好我老板也算是個蠻大而化之的人?然后就確認了。當時我老子反應也沒有好到哪里去。明明是這個人挑戰我自己去打工的,待我真的去打工還要看他的臉色!不要說我是他女兒,林北真的很想把東西摔在他的臉上!為什么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

最讓人莫名其妙又大怒的是,他也不顧我是在做工,老是來打擾我,不然就提些正常人都會『要不是你是老子,我一定會摔你鞋子』的提議。剛開始做工的時候,他老是假意經過,坐車經過,這就算了,你要看我隨你。還要hon一下讓人不得不注意他的存在……實在是讓我很想翻桌。更妙的是,我工作到一半居然還會接到他的電話,問“要不要去喝茶”。……………(無言)……………你以為我在英國西部度假啊???!!!林北最不爽的是,接到電話,“放工沒?怎么還不放工啊?叫你老板X點放你回”。聽了我直接想摔電話!無理取鬧!你幾歲人!讓你的員工這樣對你說啊!現在誰當老板啊?!要去人家open house你就自己去啊!我又沒有求著要去!看死我不是做工能挨的太子女,那我做得好好的你干嘛來找我喳打擾我!這樣的人的存在真的讓人日子很難過!

這篇文章根本離題了。算了,標題只是個象征性,準不準也罷了。反正標簽我會標家事就是了。所以為什么我整天會去kacau曉薇……你要怪就怪我老子。現在是到了讓他和我他共處一室我也會覺得厭惡的地步。

P.S.不要跟我說老子只是關心我,他是我老子我怎么能寫他壞話之類的屁話。這些大道理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就是很純粹,不爽!就是給面子他是我老子這篇抱怨文才會沒有飆臟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