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夜蝴蝶馆

呀啊啊啊啊啊啊我憋不住了!!! 我每次看完一部古代背景小说都很空虚,不管是穿越类、军事类、还是帝王类。古代背景的小说看少见少啊!!!!! 而我又只看蝴蝶的。没办法咩[[摊手]]我是品味很固执的小孩。人家真的很喜欢古代背景小说呜呜呜呜呜呜为什么不多写~~ 


我又不喜欢看妖怪神识类,因为要了解修炼修道实在太烦了,要很大的想象空间。再说,孔老夫子教诲曰,子不语怪力乱神。我不是没看过,也看过几部,不过那是有书捧着,让我这么累人地用电脑看我绝对不会主动去看。现代爱情的不用说我都看得七七八八了,不过还是古代背景的有趣些,大概是现代都市爱情看太多麻木了。还有另外一种,是游戏里角色研发出来的故事。这……我不太玩游戏所以也不清楚是什么游戏,不过有些内容还挺有趣的,像圣骑、术士、法师、牧师等等。起码比妖怪修炼好一点。(纯粹个人喜好)


昨天一夜之间疯狂把四十多章的新作《燕侯君》一口气看完了。实在很过瘾。不过看前面的时候一度让我想起我们以前中国文学那本《祝福》,因为故事背景缘由就是从吃人的礼教起的,该死的男尊女卑和重男轻女。前面很长都在说这批孤苦女子如何形成有实力有战斗力有军规的哀军,如何进化适合女兵体力优弱用的武器及装备,和战事。看得有点吃力,还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历史军事词汇,我连现代兵器都不认得几个更不要说冷兵器时代了/.\ 不过看到一半我就欲罢不能了。十二点多的时候本来想另外一半留第二天看,可是我实在停不下来看到半夜两点多硬是看完了。(也不可说不在我预料中,我看书就是这种德行) 除了这《燕侯君》本身的故事,还牵涉到另外两则古代背景的故事,一个是穿越的《驯夫记》和帝王军事类的《倦寻芳》。吼吼不是我夸大,《倦寻芳》是这三本里面最得我心的,因为看得轻松而且情节不像《驯夫记》看得我生闷气。穿越类还有一部我很喜欢的是《浣花曲》,古代的杀手类!! 哈哈哈,不过古代的杀手除了杀人还包括杀妖怪神仙什么鬼的[汗]。当然还有很多好看的,自己去夜蝴蝶馆找『不停地穿越』分类。不过纯粹古代背景的不一定在穿越部分,得慢慢翻,分类各地呢。囧。『文情时代』分类里也有几则,不过我最喜欢《定风波》,有稍微牵涉到帝王军事类啦,不过真的很值得看♥ 基本上古代背景的我是看完了……真真空虚T__________T 


妖怪类我看过的就《異语》、《初相遇》、《再相逢》,还是我穷极无聊翻我妹的书挖出来读的,然后我就懒惰看了。不过据我妹说《禁咒师》很棒,不过太长了我懒惰追。两本《上邪》比较偏向情爱类啦,虽说主角是天帝生下的大妖魔。囧rz 不过我个人还是不喜欢这种。


我本来好像只是想分享阅读心得…… = = 为什么会写了这么一堆没关联的……啊啊啊我不知道[[抱头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