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观

老子实在是各种不明白,我写的这些琐琐碎碎还不算私事么? 有人老是不明白为什么我总写些零零碎碎的无趣事,而不写写自己的心情和私事。心情要是那么容易写得出来,那心理咨询服务要来干什么的? 我也有放感情去写啊,你看不出我很爱我婆婆家? 感情超丰富浓厚的。再说,太私人的事情,写上来放在网路上像话吗? 你好意思读,我也不好意思写啊!! 我是个含蓄的女孩[[揍]] 你总不会要我在这里,写大大个『我谈恋爱了』((这不就写了吗)),然后开始为我男朋友进行个人介绍,还贴图片什么的吧 == 我还要脸皮呀~!! 什么叫做家事,这就是自家事。


我不确定是某人看太多爱情小说,想象力太丰富;还是我个人太迟钝,太不敏感。你干吗要替我胡思乱想啊你!![[笑倒]] 总是要去揭人家不会想到,而且又戏剧化得要死的假象情节;超像那种闲在家没事做的人妻,想象力丰富地在幻想小三勾引老公XD 明明是我的事,我想象力都没你好呢,你是不是写小说的啊? 那种假象性质的疑虑,不列入我的思维范围里。正常人的人生里,没有人会无聊到因为想要刺激一个人而去追求另外一个人。那是小说才有的事,现实生活中,这种行为叫做吃力不讨好,花钱花精神花时间花力气。我才懒得去想这些机率很小的悲剧,我又不是悲剧集中地,天大的鸟事不一定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是很实际的人。谁没有一段过去,要说不要说都是个人自由;人家没有说我不会十三点跑去问,我没有那么旺盛的求知欲,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愿回顾的过去。又不是十三岁的小鬼了,难道还要把恋爱史列出来。我对别人的过去、秘密,不过问也不关心;揭别人的疮疤没礼貌,我尊重每个人都应有的隐私权和保留秘密的权利。万一问了自己听了心里有疙瘩那就贱多三成,if you want to ask for the truth you should be able to handle the disappointment. 要问又对事实不满意,拿自己编写剧情让人跟着念不就好了。我又不是闲闲没事干,才不会自己去搬砖头砸脚找事来自己烦自己。为了避免自己一巴掌呼在自己脸上,我还是当我的傻阿呆就好,反正我高兴。现在我才是王道我最大,我才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存在。一直回头望不能担保你现在走路不会摔跤,一步一步走好现在的路,说不定一抬头就是永远了。


我不是借你看了张小娴那本《我在云上爱你》吗? 你没有看小毕和阿英那两个小配角? 要不是阿英先喜欢小毕而行动,谁知道这辈子小毕会不会喜欢上阿英? 有些感情是很被动的,可是那不代表小毕跟阿英在一起就不是真心、没有感情基础的。很多时候好感是因事激发出来的。老子绝对不可能会跟不喜欢的人交往,少替我的人操心。而且开口就批评/嫌弃人家puppy love很没礼貌好吗,你是想我给你什么样的反应啊? 是有谁天生就知道怎么谈恋爱啊!! 凡事都要练习啊!! 




『你知道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吧? 那就表示,你会因他而欢笑;有一天,将来的某一天,你也会为他而落泪。』
——《遇见小王子》


『如果可以不爱,你会比较快乐吗? 我知道我不会,所以我别无选择,除了爱。』
——张曼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面那两个quote一抄完我都觉得自己超感性啊!!!!!!! 妈啊我真是太有才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累人,你怎么突然那么感性,写了那么长的“作文”,累了,就躺在我肩旁上,心事跟我说就好。tc <3

靖雯 ♥ 阿妖 said...

又说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