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Blog Style

想了想,顺便翻了翻旧文,发现我写部落格的style总是在变。双子座果然是千变万化的一族。


我十四岁开始设立部落格,至今都玩了快6年了。刚开始的时候我用MSN的Window Live Space,初始的space各种gadget并不多,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HTML代码自行生产各种我觉得有趣的小玩意儿,譬如header要放的桌布图、留言板、音乐播放器等等。以致于后来在设定里就可以轻松找得到并加设这些小东西的时候,我心底真是各种愤怒。离题八万里远了…… 两年后我就转用了blogspot。大概是我各种HTML设置太多,每次进去自己的部落格都会让我的电脑闹革命直接当机,我就直接很干脆地换了部落格,重新开始,顺便把自己过去的各种谜样情史情绪抛在后头。


14、5岁的时候总是在伤春悲秋的,青春少艾的强说愁,写的东西比现在诗情画意得多。小女生的浪漫细胞也太多。格式倒像写诗一般,一行字一个逗号就挑下一段,连在一行的字大概不超过20个。后来看回去自己都会脸红,太令人羞耻了。也很爱po各式各样的短篇爱情故事,还要是那种洒狗血让人喷泪的内容。看太多以致于如今情感麻木,实在失策。


16岁脑袋突然运转过来似的,热火朝天很有干劲地开了新的部落格(现在这个)。可是起头写部落格总是很俐落,内容也很多元化,除了流水日记还有各种道听途说的有趣新闻、奇怪的事物、奇妙的俚语、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小常识等等。偶尔短短几个字也当一篇po出来~ 17岁迷上SS501,偶尔也会发关于他们的文章。这两年写部落格的形式就改成写作文的格式,断句标点符号分段虽然不太严苛但是还算标准。文章也只是短短的,不会太长看得累人。


谁知道18岁的时候,潜在长舌的本质就跑出来了。大概是因为开始有写后记的关系,而后记我又想描述的详细一些好让自己回头看的时候还感受到当初的情绪,毕竟人的记忆不太可靠。时光流逝很多细节总会随之消逝。于是慢慢变成其他文章也越写越长,每个细节像流水一样用最普通的文字记录下来,连华丽的形容词都省了。写到19岁还是一样啰哩啰嗦而且不但越写越长,连标点符号也越来越省略。别说写的人累看的人也心烦,这么长一大叠字心理压力一定不小。


看起来似乎两年转一次型,不知道接下来我还会变什么花样呢? :D 双子是多变的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