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打工的日子也很好玩

在店面做工時常會聽到其他事情。譬如說,我老板的家進過五次賊(!),甚至連他的腰帶、新衣也一并偷走。(傻眼)有顧客說,早上7點起床,大門開著,車子不見了(驚!),所以現在不出新車了,踏腳車!XDXD

我打工,常常有好康。(所以選老板要選對人,跟認識的人打工也有好處XD)吃水果常常會預我一點。XD 所以我最近很營養。我吃了番石榴、木瓜、西瓜……XD 稱肉絲的時候可以抓一小撮放嘴巴,肉干一點點碎片掉下來也可以放嘴巴,食物、餅干的sample也可以放嘴巴。XD(再加上我去找曉薇的時候也是看到東西就放嘴巴,體重大概一直飆升XD)哦對了,我今天還吃了肉干面包(老板做給全部人吃咧,我們絕對是最大牌的員工XD)。老板說『吶靖雯,最多肉的‘益’你』。XD 謝啦。

我認識我老板大概有……7年多8年吧?他以前在這里開“友誼迷你市場”的時候,我還在上小學。常常溜過去他的店玩,他們算錢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幫忙裝東西進紙袋。XD 我爸爸總是來抓我們回去,然后說我們“不會在自己的店幫忙反而跑去人家的店當免費員工”。XD 我上中學沒多久后(還是一年后我忘了),他就搬去錫米山開肉干店去了,然后去年年尾又搬回來。老板娘產前產后都是一樣漂亮、一樣好身材。我以前還去過他家看baby,結果現在baby一年級了。XD (我有夠老!)哈哈,我還記得他們大人以前說penny長大了給我弟當老婆,哈哈哈哈哈……(笑滾地)我們小時候跟爸爸媽媽說話的時候都叫老板“mini market uncle”,然后我媽媽到一直都是這樣叫。XD 去年年頭有次在Hong Leong Bank遇到他,我媽跟我們說起,我們都笑慘了說『人家現在賣肉干!』。XDXD 我爸更厲害!他到現在跟我說我老板的時候都叫“雜貨佬”!XDXD 人家早就不開雜貨店了OKAY??!!

我天天的工作都差不多一樣。早上掃地抹地抹玻璃,然后稱肉,有時割油紙。大概11點半肉干燒出來就進袋,順便疊一些放在玻璃柜臺賣。這樣持續到大概五點半、六點,把老板娘稱好的肉進袋封口。他出去后就幫他稱,等到我收工。偶爾老板去送貨的時候就顧一下外面,有顧客就serve一下(我承認我在這方面很差勁)。只有一天,機器當時壞了沒人上班,老板因為要送貨早上叫我去顧店。下午我才會跑進廚房幫他放肉(因為沒人做工,然后顧外面的那個人在碎碎念,所以老板轉叫我進去)。我這里放進去,他那里燒出來。我說生肉放在手上面真的是滑溜溜的,而且生肉的味道跟燒好了的肉干的味道嗅起來真的不一樣。XDXD 然后的然后,我天天在聽過年歌,不是MY FM播的,就是開CD的。很好聽不過我聽到已經有點膩了。

我以后絕對又會常常來玩的。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