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May 28, 2011

天兵

我的家里住着天兵……而且不止一位。TT 虽然和天人住在一起很苦命,但是俗话说“吃苦当吃补”,我就当作吃补吧。不过这么补法,你们很快会看到我补得七窍流血。呜呜呜呜……我也不明白我怎么会有这样的血亲。血缘这种东西真可怕,幸好遗传因子是讲究巴仙率的,我才能维持身为人的尊严。

我家的天人一号,是设计界的海伦凯勒。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吧?就是那位盲聋哑三种苦难在身上集聚一体却混得比咱们谁都更加风生水起身残志不残的伟大女士。我妹作画的时候physically和这个角色有共同点。今天6点多我回到家,车子停在大门口外目瞪口呆。我本来也没指望她收衣服了,风吹得几件衣服掉了在地上,一片萧条景象;但是连早上就开始在炭炉上蹲了一整天的那锅汤居然还在外面的炭炉上!! 天啊你不知道让你在家就是要你看火汤煲好了拿进屋子里吗?!我真的泪眼婆娑心里乱哀悼了一把。妹妹,你会成为好设计师的,不受外界影响专心一致…… 我真是会说好话。妈你以后若是放妹妹一个人在家请多多打电话回家耳提面命吧。你就算不怕哪天回家看见房子烧了,我也会担心回家看到饿死在家的未来海伦凯勒派设计师。上次替她洗了整个礼拜的衣物在洗衣机里他也有本事到晚上都没拿出来晒就该有觉悟了。还是我发现衣服没晒得呢。

自从我妹念了设计学院,课业从上课的第一天就繁忙得就算天天埋头苦干功课量还是超前她的能力范围一个星期。就算出门带不了A2 size画纸和画板(虽然她也没什么出门了),她都会带着她的sketchbook一直想她的作业设计图作草稿,连坐车回家的时间也恨不得像拧抹布般把时间拧出来做功课。这种超额的功课量让她作起画来简直是和外界失联。不过她在家的时候,家里颇有世界大战被轰炸过的军事地点之貌。她回来的两天我要不是餐桌被占据了就是偌大的客厅地板布满了她的画笔画纸书包,连想找张躺椅坐下来看我的小说休息一下都不行,因为三张躺椅两张让她的画板靠着,一张被她的笔盒直尺和sketchbook占了。我还没胆子乱移动他的东西。每每她前脚一走回去宿舍,我后脚抬起来就拿起吸尘机……把地上的橡皮擦碎吸干净还原我的客厅和餐桌。

天人二号是我弟。我记得有句话说 “没有知识要有常识,没有常识要会看电视”。可是我那天天抱着电视看,像植物生根般赖在电视前的老弟为什么会这么没脑袋没常识没意识?! 我弟拖着我叫我去带他配眼镜,我愣了一下,“为啥?”。他说眼镜坏了,我说好把你眼镜拿来咱们去配,我弟看着我“丢了”。我瞪着他“去捡回来”(反正咱们的垃圾袋最多也只装那几张纸);他瞪视我“扔了”;这一段我们重复了几回我才弄清楚他在学校就丢了。我彻底无言,得在心里默念“爱是恒久的忍耐”才没有掐死他。不过就是镜框横过鼻梁那一小支金属断了这个白痴把整副眼镜丢了……你为什么不把自己也扔了让我省心?老娘当初碰到桌角敲裂了一块镜片也没蠢到把整副眼镜丢了,乖乖捧回家重配一块镜片镶回去用;眼镜腿断了两截也只是换框把同样的镜片塞进去。为什么这个脑残的天兵就这样丢掉。万一只是螺丝松脱了呢?(我以前roadrun跑到一半发生过这种事= =) 我真的很想掐死他。镜片就整百块了耶!! 我是很吝啬没错但是不必要的开支你也不要这么夸张给我不可以吗?! 你的镜片有四分五裂吗?! 你不知道东西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吗?!!!!! 他妈的我真的很想咬死他这个智障。我再次深感庆幸,血缘这种东西不是百分之百的。

我可以容忍我妹的天兵,老姐疼你,一个星期也不过两天,心情不坏就让给你当当菲佣,给做事、做好吃的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要做的,做多一点点不会少块肉更不会死人。但是我弟的脑残我真的很想晴天放闪电出来劈他看他会不会清醒点。他的金钱观念真是差透了,一直以来都不懂被家里每个人大吼过多少次了(尤其是我,我是金钱至上的人嘛)。马的你真以为自己嘴里含着金汤匙出世呀?! 要当凯子冤大头也要自己有能力去赚钱让人糟蹋呀!!你有本事赚来让人当凯子我干嘛罗嗦你。拿家里的钱去填海他为什么做得出来!!! 妈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当自己家是印钞票的?!

我若是雷神晴天霹雳我也霹他一霹。天兵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共处的呀。我只能说我欲哭无泪啊。

1 comment:

elaine said...

于是,啊妖,很久没有看到你所以进来看看你的惊语“雯”言。。。。
哇哈哈哈!!!真的够力的天兵天将啊!
哈哈。。。。
我还好没有这般厉害啦。。。只是他们是和懒洋洋属同一个派系的罢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