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hursday, June 9, 2011

Unity Camp Day 2 Part 2


KPMG的team building完全地好玩!!! KPMG派来的代表除了一个长得很可爱的Mr. Ken,还有其他叔叔阿姨[[←真恶毒]] 自我介绍后,我们又要起来喊team cheer/.\ [[那几天喊真累]] 然后他们把我们打散分成6组活动。




我们必须plan出一个路线,起点和终点是同一个lamp pole。中间要有4个checkpoint而每一个checkpoint最少要有15m的距离,而checkpoint只有一个可以是固定的建筑(如:灯柱)其他必须是可以移动的东西。而至于要怎样differentiate你和别人的可移动(eg:椅子)checkpoint就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一整个计划好的路线图画出来,然后跟着我们计划好的路线图和辅助物,用布条盖住眼睛走我们的路线一直到抵达终点。中间不可以用任何人类语言交谈,所以需要自行set好自己组员能明白的暗号。另外也不能有肢体上的触碰,所以一整队人要如何联系在一起行动自己想办法,拉衣角什么的。但是因为觉得很多人都会拉衣角于是我们决定把name tag放去后面让后面的人拉[[虽然会有被勒死的危机]]。我们的组长看起来很随便在计划但是出来的效果却出奇的有规律行得通,真的不得不佩服这种人。我们几乎一路都有东西让我们辨认方向,自己设自己的场子XD 试行了几次,真是顺利到不行,然后就开始画地图。


我们的道具。自己给自己盖一条有扶手的康庄大道通往checkpointXD
看他样子总觉得他很随意但是是很认真地计划而且是瞬间展现效果


地图也是亲自操刀。虽然他的椰树画得比灯柱还矮XD
地图画好后我们就要绑上blindfold cloth去走我们的路线图。起点是一根电灯柱,全部人一起开始[[真是有够混乱]]我没想到会有交通问题== 不过跟着队长走很顺利,要停下让其他队伍通过也不关我的事情XD 我排在第三个位。一开始走的很顺利,可是后来不懂为什么前面的就开始走得不顺了,而且还离开路线范围。因为那段路我们是跟着地上草地和砖块路的边缘行走,所以我知道她跑出界了。我在那里整个很犹豫到底要不要跟着她走。后来才知道是领队被带走了。真奸诈!! 我们都不知道游戏是这样玩的。觉得前面的诗美有点搞不清方向的时候我把她拉了回来继续走[[不懂有没有勒到她==我扯的好象是袖子应该没关系吧]]她也乱了到最后我们简直在用中文交谈XD 被人勒令不准说人话XD 然后!! 连诗美也被带走了!!! 因为我们是轻轻抓着name tag的,所以一扯就被扯走了,然后我被牵着往别的方向去,其实我有惊觉到那不是前面领队的人可是我还来不及反应已经被牵着走了几步/.\ 




我就这样被舍弃留在那里,后面的人跟着我。我一瞬间在考虑,我现在要退几步回去找回我的路线还是像瞎子摸路版乱摸算了。因为我们的路线是绕一个圈的,而我是半途被牵走那就是说我现在是在我的路线和终点之间。终点和起点是一样的地点,电灯柱旁边有一棵树中间有个垃圾桶。我做了我的决定,就当回瞎子吧!!! 这样半中间我已经回不了头了,我很怕会踩到还是推到后面的人,等下一团乱搞混了我的方向感更烦 == 于是我就这样乱摸也被我摸到了终点,因为我踢了一脚有踢到垃圾桶XD 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到了终点该怎么做啊/.\ 我就只好问了这是不是终点呀,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成功了。据说有一组摸到了终点还不知道又继续走。真是幸好我问出口了== 

有一组完全凄惨 [[←伟权的组,我觉得他带的组都莫名有凄惨的命运]],被误导到泳池那边去!! 哇老玩真大!! 一个不小心不是走进水池去了?! 他们玩最久,全部人结束了就看着他们晕头转向。不过他们的语言系统设得很不错啊,最后伟权去靠他们自己的暗号把他们引向正途,一直“咩”“eeh oh eeh oh”的。全部人站在终点“咩”“eeh oh eeh oh”画面还真的挺有趣XD 反正到最后他们终于抵达终点大家都给他们很热烈的欢呼声。那个领着他们的女生真的很有毅力,都不放弃而且很忠于他们的语言系统不乱信任其他人((上一次当学一次乖有没有)),最搞笑的是她太激动扫到其中一位OC的胸部XD 游戏正式结束。



游戏结束后我们到cafeteria旁边集合听讲解。有些组只是被模仿语言系统就被误导了[[嗯我们组是哑巴没事]],也有的组是拉衣角然后被叫拉衣角就随便拉了别人的衣角,更有的组长很凶地拒绝被带离他的队伍[[噢他的背上绝对要刺个“忠”字才行!!而且我很想知道是谁]]于是负责误导他的人讪讪地走开XD…… 嗯于是好像站在前面的人比较好玩XD 我很庆幸我站前面XD 然后是大合照。


拍照过后就是我们的时间,讨论+准备我们各自组别的performance!!! 这里就要详细讨论了。因为限时8-10分钟,所以表演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但是我们根本没有梗啊!!! 总不能讲电话讲个5分钟吧!!! 讨论和排练过程是很欢乐但是表演过程真是耻辱啊啊啊啊/.\ 我们选了之前跟KPMG进行team building的地方集合讨论,有铺了砖的凳子,傍晚了所以很凉爽不会晒。先把我们原有拿到的道具拿出来进行加工,然后去找更多的道具[[用其他道具会加分]]。厚我是跑着回去房间把道具和我之前记录好的细节带下来,Ashley也跑回房去借到了剪刀和马克笔(因为他和OC同房)。大感谢Ashley!!! 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拿那个纸盘怎么办……有人看过白色的黑碟吗== 而组长被我使去问柜台有没有黑色垃圾袋。自制道具咩~我们计划的表演是这样,其实挺无聊的。开始是两个打算去Hawaii party的女生在讲电话,然后通话中就会把我们要提到的keywords都说完,谈论他们为这场派对买了什么东西等等。接着场景就直接跳到派对上,第一个环节就是用那个绳子跳舞[[笑倒]]依绳子的高度穿过去,DJ在这环节转那个盘子[[表演的时候我很紧张没有看到这一幕,可恨!!]];接下来换音乐来点浪漫跳ballroom dance。

我们开始分组各司其职,讲电话的写稿讨论并练习通话内容;其他女生帮忙把垃圾袋剪开弄成草裙;男生去负责把纸盘涂黑,装饰好DJ的道具耳机;那个说要当narrator的组长被我踢去写他自己的稿。这种随口就能掰出长长一篇来占时间的“日安先生小姐”和演前解说他居然什么都说不出来,连写也只给我短短两句。而且他写了超久!! 久到我忍不住无奈地哎哟吼他,问他平时做assignment到底花多长时间怎么写个两句话能写这么久,旁边两个男生都笑翻了。等他好不容易写完我都快倒了,写这么久才这么短!!!我改了他的grammar然后硬硬把他加长叫他给我背完不准多多意见[[我是暴君]] 总之我欺负他的互动激发了我很多梗,而他跟我吵的架从头到尾没赢过,没办法,这组长太不得民心了。所以我把我的Mentos糖果传下去给全部人的时候他很怀疑我有没有下毒。他大概觉得我对他有敌意/仇恨。谁叫他一直提出一些无路用的意见浪费老娘宝贵的时间跟他耗!!我跟他讲话很大声就对了,不过其实很多时候他弄得我哭笑不得倒在椅子上跟其他人笑得奄奄一息。没办法我虽然牙齿不白但是还是很爱笑,随便逗随便笑一点都不矜持。讨论过程是很欢乐的,大家也不介意我讲话很粗鲁,也没有生气我只会在指挥人家做事自己在大放厥词,((没办法咩我只会指示事情该怎么做,自己做不来==)) 很愉快地在欺负队长讨论细节,计算时间。我跟这群人待在一起讨论表演的时候真的是这几天最快乐的时间。每个人都很友善,我随便笑他们也随便笑,我很坏心肠地多多干涉,跟队长拌嘴他们也是被我逗笑站在我这边,我超喜欢他们的!!!

接下来是细节的细节。Ballroom dance部分,因为男少女多,而且其中一男还要很可怜地被忽视邀不到舞伴然后无奈地跟旗帜跳舞自得其乐[[←夭寿我对组长真的超狠!!]],全部人又要有戏份的情况下,只有两个男生跟女生跳舞,一个男生平均最少要跟两个女生跳舞!! 这样要注意的事情就很多了,两对人在跳舞,那就得注意别撞到另一对,要提醒他们就算不会舞步还是要保持优雅((这舞重点不在跳得正确而在于优雅和气质啦))。而换舞伴的时候又不要太拘泥,因为你跳完了一支再去邀舞伴这样很无聊,于是他们整个被我弄到很混乱。这里就是我玩的时候了嘿嘿。你知道,我小时候戏看很多,书看得更多!! OC只教我们走舞步,我教他们很华丽地旋转舞伴和换舞伴。这完全要归功于我跟我妹太爱在家装疯卖傻随便跳随便转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光靠讲实在是很难理解,我让他们直接练习,跟他们确认正确的舞步,男的女的跟我教的就对了,管他对错总之要统一不能乱,因为我一人分饰男女二角所以很清楚要怎样配合两方。过后我直接现场示范,要做出左手送右手接、舞伴就像鱼一样地在臂弯之间溜来又溜走的画面。我直接抓着Aric陪我演示一番,教男生手该怎么转怎么收怎么放,让女生看怎么转出去怎么换人。噗…… 这些人认真得要命在听讲!!! 奇怪了我都很多年没看戏了你们看电视的难道没看过吗?! 我教他们怎么简单又华丽地旋转舞伴然后同时左手把舞伴送出去右手接另一个来[[当然女生要会配合]]。总之这部分我真的玩很乐。我觉得他们应该很囧吧我一个人在那里自得其乐的。Aric有疑惑地问我怎么这么厉害,我差点憋笑憋得内伤,告诉他我和我妹在家偶尔会这样玩。这部分我真的玩很乐,因为我只有跟我妹跳过((两个疯婆子))从来没有跟男生舞过,所以我有点兴奋。在这里感谢Aric配合我示范[[鞠躬]]。

这部分解决过后我们就在彩排计算表演时间。结果时间真的很短!!! Leng Kai来看我们催我们去洗澡准备吃晚饭的时候,直接让他在表演的时候帮忙配合我们他也很快应允[[大感谢,给你鞠躬]]。没办法要拖时间。我们真的拖到很迟[[对不起各位 > <]],只剩下我们组还没回去洗澡的,本来想直接吃了再回去冲凉可是时间到了居然还没放饭!![[怒]] 回去洗澡后我还跟他们拍了些照片才下来的,这些人居然除了队长统统比我迟,啧啧啧我以为女生冲凉才慢啊男生是搞什么东东。[[←是自己洗澡快太脏了吧?!]] 吃饱后等了好久才等到Grace下来,急死我了,因为道具垃圾袋在她身上,我带了订书机下来要把他订起来分好每个人的。其他人统统被我踢去练习那个ballroom dance培养默契,光说不练是没用的,我又是没必要去跳的那个,而我就在那里看顾道具((太多拿不动))。订好分类好垃圾袋草裙,远远看他们跳我有在偷笑XD 这些孩子真认真啊~[[其实每个人都比我大啊="= 我是最小的忙内]]

等他们练完回来,时间到我们就上楼往会议室去。准备揭开Hawaii party!! 入场有OC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粘一张号码,还分到一张投票纸,要投最佳男女服装。会议室布置得很漂亮灯光也很有气氛。跟着组别坐好,大家心情很紧张,因为要表演了嘛。节目开始,由OC的performance拉开序幕。跳韩国流行曲劲舞啊!! 厚这些男生跳Abracadabra也真不是盖的啊!!一样sexy啊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有点gay))!!! 中间的歌曲我不知道是谁的,以Sorry sorry结束,其实这首歌我听得有点腻了XD 他们的劲舞完全带动气氛全场high翻!!! 









——待续——


靠北怎么写不完啊啊啊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