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aturday, April 18, 2009

冰淇淋

小学的时候我常吃冰淇淋。那时妈妈刚开始给零用钱,开始可以有钱自己花。放学后常常趁巴士开之前去买支冰淇淋。舔舔舔,冰冰又甜甜的,很是好吃。那时几乎啥味道的冰淇淋我都吃过,今天橙味、明天巧克力、后天红豆……

住宅区经常有人骑着摩托车沿户卖冰淇淋,不是摇着铜铃就是播着音乐。弟弟放学回到家经常会买来吃。因此上了中学以后,我也常有机会吃到冰淇淋。因为我弟买的时候会请我吃,有时他是想巴结我不要告诉妈妈他买冰淇淋,我也乐得吃着我甜甜的冰淇淋然后闭上大嘴。

之后,开始厌恶甜腻得溶不开的东西,巧克力、冰淇淋、糖果……统统拒于门外,只浅尝咸味零食。很长一段时间看到冰淇淋就远远逃开,即使后来我又开始吃些巧克力。看到冰淇淋我就会觉得甜、脏,尤其是那种有掺巧克力味的,总是不够冷,没有冷到骨里去的那种冷,吃了反而觉得更口渴。

昨天去买零食的时候看着雪柜,突然兴起吃冰淇淋的念头。就买了一支KitKat的来吃,当时我一直在犹豫要吃巧克力还是吃冰淇淋好。(KitKat什么时候出冰淇淋的?全方位扩展市场乎?)今天又去买冰淇淋吃。开始觉得冰淇淋也还好嘛,虽然吃了会发胖又甜得要死又不够冷也没有汽水解渴。

说到冰淇淋我开始觉得口干了。吃了冰淇淋总是要喝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