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怪癖(一)

人人都有怪癖。既然叫怪僻就是整个很怪啦。不过有些怪僻是很common的,以致我不当之为怪癖。

我写字的时候,字体稍有歪了些,或者是达不到我要的美感,我便会擦掉重写。这情况在我写华语字的时候更严重。我可以不断擦擦写写同一个字好几分钟。所以写中国文学功课的时候蛮痛苦的。有时写得顺,便也没事;然而有时写得不顺……纸张就被我越擦越薄。

做project更不要说,以前做folio的时候(人老了总是又在话当年),标题都是写在另一张纸剪下来,style都由我随意揣摩一番再年上去,不然写得不漂亮我真的是会痛心疾首。印象中我好像曾因内文中写错字而放弃整张纸拿去做草稿。幸好后来的project work都可以用电脑打印。不然天晓得我一年要伐多少棵木啊?

现在大了(老了?)也懒了,写错就管它了,不美就算了,也不花心思去写标题、设计封面或把内页弄得五彩缤纷。拜托,把东西写在纸上都恨不得多出两双手来写,谁有空像小孩般涂鸦。

所以说,我是有唯美主义还是什么?说到这个,我其实定怀疑每个老师都患有唯美主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