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March 5, 2010

博客來書單

1 一個都不留
2 渦蟲
3 午夜廚房
4 六宅一生
5 白城魔鬼:奇蹟與謀殺交織的博覽會
6 背對背活下去
7 怪物們的晚宴
8 愛情,真相大白:酪梨壽司的東京人妻日記
9 石像怪獸
10 盜魂者
11 四小折一點都不宅!?
12 TRENDY偶像誌 No.5 SS501台灣首場演唱會特輯
13 一輩子的戀愛
14 彎家有娘初長成

我訂的書星期一和星期二分兩批又DHL送到。效率挺快的。^^
我買的書一部分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買卻苦無機會的書,一部分是參考他人的閱讀筆記,好啦也不過是酪梨壽司的筆記。渦蟲、六宅一生和怪物們的晚宴都是日本文學。想說看看。當然我是不可能看純文學著作。書到3天,一半的書都讓我看了。 紅色標記的是我看了的書。渦蟲看到一半,但是對我來說不太有趣,也許是時間不對,長大一些再看總會有不同想法。是一些社會女性的小故事。

《午夜廚房》我從前就在草莓夫人那兒看過了,只是我就是想收集。我真的超喜歡那些故事。要的人可以進去看看幾篇。我個人推薦《美味的復仇》、《模范員工》、《午夜廚房》和《蒐集者》。 都是日常生活,有些甚至是社會新聞,從而牽出來的恐怖短篇故事,殺人,也有殺得很徹底的。XD 尤其是模范員工,簡直是打工一族面對澳客的內心狂想曲。美味的復仇前半段很好吃。

《六宅一生》,怎么說呢,說的都是在社會里茍且偷生,人生沒那么順利,性格也不太強的那一類人。但是內容很煽情……好吧是色情,而且絕對不是言情小說那種淺淺的程度。看這本書的時候千萬不要讓父母發現啊。哦對了,我看到書外圍著的宣傳紙上寫著『蘇打綠 青峰』推薦。我正想問,蘇打綠唱歌還是賣書啊?怎么我老是看到蘇打綠推薦的書本?

《愛情,真相大白》是酪梨壽司和他的日本相公,大白之間緣分的記錄。生活小品,不錯,蠻有趣的。而且絕對可以看得出大白的公主病有多嚴重。XD

《四小折一點都不宅?!》是漫畫類型。我這幾年愛上看漫畫,因為可以很輕松地看,不像小說有一堆累人的文字。

《Trendy》雜志看就知道是為了我家501而買的。里面很多精彩的采訪和插曲,真的好笑!圖片倒是不覺得多。除了我家的,雜志余下的部分我都沒什么看,就翻過。好像有李敏鎬和李準基。

《一輩子的戀愛》是我這次訂書的原動力!說的是草莓夫人和老法從第一次見面到結婚,經歷的甜蜜、內心戲、煎熬都寫了出來。看到后半部的時候,我眼淚一直掉一只掉。很真實的愛情,浪漫得讓人心動,卻也非常的磨人。我的眼淚擦了又落、擦了又落,到后來幾乎是擦都沒用。我就只好任他掉,弄得我胸前一片濕嗒嗒的。至于故事,我不要告訴你們。哈哈哈!總之非常棒!

《彎家有娘初長成》會買下來其實是誤解。XD 我原本以為是彎彎繼那個什么鐵飯碗之后的新作,看也不看就買了。結果回來一看,都是文字!只是有一些插圖!原來是彎娘寫的書!XDXD 也蠻有趣啦。都是一些母親心得和彎娘的迷糊事!我說彎娘實在是迷糊得沒人有!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