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感恩做饭人

孩子们~请珍惜家里做菜的那个人。不要说得发挥创意天天想不同的菜色,处理食材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的TT 很多食材尤其是肉类,你处理的当下已经倒尽胃口,更不要说吃下去。所以我比较喜欢炒青菜,简单方便又快又营养。当然前提是mie菜的人不是我。鱼肉还好因为巴刹买的大多数会替你弄好,回家只需要洗一洗,切片鱼肉更不用说,顶多是有血块这样的东西拔掉就好。

可是我最最不喜欢处理整只鸡。虽然是不用我杀鸡[[开什么玩笑你觉得我敢吗??而且这么多工去拔毛]]可是光是砍鸡就很麻烦了。我们家每次有人回婆婆家那里[[我表姐或我家]]我们都会有鸡吃。我爸是儿子所以过年回去也是给我们多几只带回来-.- 有时是表姐回大姑家托表姐拿出来。杀好的鸡总不可能一天吃完所以总是整只拿出来让我们自己砍。杀好的鸡还有几根毛没拔干净是小事,拔干净就好。没拔干净……煮熟了应该也不会有人发现-.-  

我不喜欢砍第一原因,我不会,没有人教过我,我每次都是乱来的-.- 虽然还ok啦不会烂烂。

第二,你看到这么多脂肪[[下图]]你还敢吃吗敢吃吗敢吃吗???!!!! 我有强迫症要把那些脂肪特别多的部分给拔掉。-.- 有些一丝丝在ribcage下面也没办法,我总不可能全部挑出来啊这样煮了也不好吃-.-

第三,看鸡头和鸡脚真的几烦一下。砍鸡头有时候不够深,有时砍了还会看到一条管[[我也不知道是食道管还是呼吸气管]]。我看他不顺眼-.- 所以都会拔掉它。要砍鸡脚我很geli的咯[[奇怪的是我敢吃冬菇焖鸡脚(有些人好像不吃鸡脚的)]]。那个爪子整个长得要命,而且你动他还会伸缩的-.- 每次不小心被爪子弄到都觉得毛毛的。Eeeeee. 






不仅仅是鸡肉,还有很多看似简单的菜,食材处理起来也是琐碎麻烦得叫人想从窗子里扔出去啊。有鉴于我已经想睡觉了[[这个时间!!!]]我就不多说了,有待你们自己去探讨吧。[[好敷衍的结尾]]


P.S. 你看我转个页又忘了自己想说什么-.- 等我想到再来填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