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Monday, June 9, 2008

科技胆小鬼

六月九日中国报副刊“IT风”,页D2,左边。一篇关于现代人用科技的便利去传达一些自己不好意思面对面诉说的讯息。称这些人胆小鬼,可以说对也不对啦。

想当年(感觉我很老),我为了这件事还真得挺生气。众所周知(还是我知而已?),当初我跟A先生(我还是一想到你们给他的这个封号就好笑,感觉他很A),就是透过MSN熟络然后发展。结婚有求婚这个专用词嘛,那恋爱叫什么?求爱?好像很奇怪。总之他就是透过MSN示爱(想了好久才想到这个词)。我更犯贱,想了没五分钟就答应了。算了,历史不容回顾。扯远了。

分手的时候也是透过MSN。所以说古人的话是有道理的,水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我总是觉得这很具讽刺意味。当时的我算是蛮痛恨MSN即时通。心碎的时候嘛。草莓说得没错,一个女人骂透全世界也不会骂那个甩他的男人。不过他后来被我咒过无数次,罪过罪过。

现在感觉还好啦,没什么感触。但是一看到文章就想到这件事、当初这份五味参杂的滋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