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那些无聊的人

我打这篇文章到一半的时候接到阿姨的电话,外公在中国的兄长与世长辞了。我外公上个星期才飞过去看他替他庆祝90大寿。据我所闻,他之前已经病得奄奄一息完全靠注射药物来维持生命。如此坚持为了再见难得一见的弟弟一面,然后便安详地走了。走之前有一段时间看起来有好一点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人与死神搏斗要延续自己的生命做更多事情的同时,居然有人那么轻易就抛弃生命!!!

▂▃▅▆█ ——————————我只是充当分隔线—————————— 

最近自杀貌似变成炽热话题。其实这种事N年来也不是新鲜事。但是因为年轻人的极大关注、面子书的疯狂流传爱情故事、再加上媒体的大肆报道,这就成了头条新闻,面子书成了『使社会道德沦陷使年轻人堕落的武器』。

这件事在报章上爆发之前我就在同学的脸书status看到了消息,男主角正是我同学的朋友的朋友。当时就觉得,啊这种事原来这么靠近这么真实。后来看到新闻知道事发地点在蕉赖,更是觉得死亡近在咫尺、讣告在我眼前放大放大再放大。那么地靠近我的事……

我不明白为什么全部人要围着一个死了的人揣测他的想法、议论他。我看到消息第二天有去逛过他面子书,死前的一系列status都爆满了留言。有人同情、有人惋惜、有人责备、有人祝福、有人感叹世界上少了一位帅哥[= =]……形形色色。我默默关掉视窗。

论同情其实我并不同情他,那是他自己做的选择,他没有说要谁的同情,就算有也是他的前女友的同情吧我想。他只是以他选择的方式结束了他的烦恼。虽然不见得是最好的办法,但是对当事人来说,也许这就是最好的办法。他只是选了一劳永逸的逃避方法。没有人能清楚了解一个人更不可能知道一个人在想什么。对于一个已经死的人,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难道他们还指望说的话能传到他耳里吗?? 与其去追究对与错,不如对在生的人好好做训诫,不是更有意思,起码还在劝阻能力范围。难道要掘土起棺鞭尸给世人当警诫吗??不然为什么要围着死者议论?我相信死者的亲朋戚友心里都不好受,心里难过之余还得回应不关事的路人甲乙丙丁的议论再劝阻效仿者真的想想都替他们觉得悲惨。

有者惋惜郎才女貌被如此阴阳阻隔……[不要怀疑我脸书真的有这样的人= =]我只想说人家本来就分开了,被阴阳阻隔的也不是你可以不可以不要一直重复发同一个视频来感叹??我会以为脸书在鬼打墙。

对于某人在此事后于脸书发遗言……我不知道他意图何在。也许他本来就有此念头、也许博出名、也许借此讽刺死、也许也许有很多的也许。很多人都骂他丑不要出来吓人要死就赶快什么的…… 但是生命宝贵,万一真的是有一个这么想法消极的人看了众多的“支持”而去自杀,那么这个罪业是谁要来承担?批评他的做法、劝阻他我能理解,可是叫人家去死的人,到底是在以什么心态说这番话?有设想过后果吗?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什么事都在预料之内。不然你以为自杀率为什么每年都那么高?他真的是只是恶作剧的话还好,如果真的,他是认真呢?你一句话也许你认为骂他很正确觉得很有意思,但是看者跟你可没有相同的想法。一个人难过的时候,真的任何话听进去都是一条刺。

有人居然还大肆批评,『人家死了已经很惨了@#$%^&……』。人家需要你来说他惨吗?这个世界有谁过得不惨?那是他的选择,既然是他选的,众人又要觉得他惨那不是很矛盾吗?那是他自己选的诶!他自愿的!没有人拿枪指着他让他这么选!有什么惨的!!!要说惨前天被无人驾驶罗里碾过头部的那位印度阿姨比他惨!那些一辈子都在为自己的生命和死神奋斗却来不及多看这世界美好事物的小孩更惨更值得我们的同情和眼泪!

我小一点的时候也想过,人生其实很无聊,不过是生老病死,年幼的时候念书、念完书做工,然后退休接着是等待死亡。人生那么无聊那么多烦恼为什么生命要那么长为什么得这样循环?虽然我找不出那个意义在哪里可是我从来没想过要自杀。我不一定怕死但是我怕痛怕辛苦怕高怕臭怕苦。而且——我家人很爱我。万一,就算我家人不爱我,我还是会找到这个世界上我爱的美好事物。[[我现在完全是变成“死了是要怎么看我五只的CB舞台啊!而且我贤又没有喜欢白骨精!]]

这些莫名其妙要盖庙、要列假的人……我完全无言。你不去替那些枉死的人、救人英雄、灾难罹难者、病院死去的小孩盖庙反而为不愿意要自己生命的人盖庙?!!他自己都唾弃自己的生命凭什么要我们旁人来珍惜他的生命?

还有莫名其妙对人家前女友人身攻击的笨蛋。感情不适合当然是分手!想不开是他的问题。为什么谈个恋爱就得为别人的生命负责?命是自己的,你要收好来放在口袋还是丢在地上任人踩完全是个人见解!为爱自杀的是情圣,那么为爱杀女友复自杀的也叫情圣吗?

我写到完全想睡觉 = = 就这样吧我懒了。

2 comments:

Silvia Tan said...

你我有着差不多的想法啊DARLING~
可悲的是,有人竟然可以利用别人的死。==
你看那个要政府弄公假的
我就不信真的是为了纪念他==
那么一年365天都要公假了。

靖雯 ♥ 阿妖 said...

也不是弄个公假世人当天会去拜他这样 = =
真是多余。
这样的话不止一年365天公假,根本要变负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