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石像怪兽

[[石像怪兽]] 终于看完了。打破我看一本书所需时间的最长纪录。年头买到现在才看完。


当初会买这本书纯粹是因为在人气部落格酪梨寿司的阅读心得看到觉得故事还蛮不错就订回来了。结论是……嗯很多名人推荐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别人的水准都比较高 = = 我看了一部分就放下了半年有多。= = 故事其实很有趣,只是故事很长,看得很累。而且故事一直穿插主角中世纪的恋情和其他中世纪人物的爱情故事。这些穿插的爱情故事都很吸引人。可是要把它连贯起来……好吧我承认我看得有些许混乱。


剩下的大半本,终于重拾书本,一天就看完了。因为到后面故事发展的越来越有趣了。而且其中一个中世纪的爱情故事是带有同性恋色彩和三角恋。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爱情故事,而且是那种年代的背景,内容很吸引人,结尾很感人。其中有些我觉得很好笑的见解。『我不相信上帝,就像我不相信一直隐形的猴子住在我的屁股里一样,但假如科学能证明两者的存在,我会相信它们。这是无神论者的问题所在:你不可能证明不存在的东西,但一神论者却把责任推给我们以证明它的存在。“没有证据并不能证明没有”他们自以为是地说。当然话是没错,但只有当全世界的人都同时看见你的屁股里面没有住着一只猴子吗?』。我整个笑到疯掉。XD 


前面由于有一部分说的是中世纪基督教的事所以真的很无聊,可是那部分不看的话后面会会看到一头雾水。前面较多部分说的是翻译圣经古书文学之类的过程,很无聊啊…… = = 


可是总结来说,故事真的很棒!!! =)
[[结尾真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