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April 4, 2008

我不喜欢 I Dislike

1. 当连体婴

不熟的人请别太黏紧我。我没兴趣做连体婴。要请自找别人,然后请医生动手术把各人的一只手一只脚割下来,捐给有需要的人,然后你的血里有我的骨和肉、我的脑里有你的思绪。说白了,我讨厌和不熟的人有肢体触碰。朋友也有分不熟的。我讨厌的人更是有这么远就离这么远。尤其自己味道特重的,我没兴趣亲鼻试验阁下有狐臭亦或独特的芬芳,以我的标准来说那一样私人。有需要请寻求制汗剂/香水/爽身粉/保养品的协助好吗?无可否认,每个人身上都有味道(尤其汗腺分泌的时候),但是请不要强逼人家遭无妄之灾。所以,如果我不是和你很熟,请你他妈的不要碰我。(我不喜欢人家碰时会有很明显的小动作)

2. 白痴好人

前辈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句才让人愤恨得咬牙。不要以为整个宇宙都绕着你的鼻毛为中心点转。你以为是好的、对的在别人眼里也许会是个天大的麻烦、累赘。请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 不要以为“我这么做是为你好”是王牌,很多人只是拿这张王牌来强逼别人做他想要的事。除了我老子和娘,谁都没资格说这句话。有时你自以为帮了别人,但是别人会觉得你拖累他。当人家没给你好脸色,很大可能是因为你越帮越忙,不要抱怨人家把良心当狗肺,自己好心没好报。是你自己的问题,不要想让人觉得欠你。还指望人家感谢零涕跪下给你叩头呢。

3. 愚蠢的马拉松问答题



虽然妈妈说路是长在嘴巴上,但其他问题均不适用。尤其是愚蠢问题。全世界六十亿人口你可以随便挑几个去问,但是不要来烦我。我和你一样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扣除吃饭、冲凉、睡觉、读书,剩下的时间不多,有问题请寻求专业咨询。管你常识问题、学术问题、感情问题、财经问题、医疗问题、旅行问题···统统死远些。又不是死了人伤了谁,就算有也不用来问我,
没常识的问题也是可恶!

4. 不懂/装不懂人类语言

我妈妈没教过我怎么拒绝人家。No means no. 当我随便掰个借口拒绝你时,请不要穷追猛打找多一百个理由让我点头。我说我没做笔记不能借你时,意思就是我不借,不要说“我只是想看看一月的,那篇你写了。”妈的,我最痛恨了,要是老师上星期五才解说然后你碰巧不在课室,算,我借你。但是你几百年前的东西拖着没做,要我把做得辛辛苦苦的笔记/练习双手奉上?跨过我的尸体再说吧。那何止是门儿,还是连窗子、隙缝也没有的事!当我说数学我不会做时,就是不会做。问一百次也一样!骗你又没钱拿。

5. 怨男怨女

青春/少年时期,谁没有感情烦恼,朋友找我诉说,我乐意闭上嘴巴洗耳恭听,当然我不会给意见,免得最后有什么事来到我头上就不好说。有些人被甩后很喜欢对朋友、全世界发泄,就除了甩她的男人。我小一些的时候很无知也干过这等蠢事,现在思想比较成熟少少,心也狠多了。谁谁谁要是告诉我他要为另一个她/他而死,呸,大大的鄙视起对方。是男人的话,呸呸呸,这么歪种的男人靠他肯定活不了,要是以后他失业说不定还会带着妻儿自杀。女人,就让她哭个够吧,要死就死,自己都不爱能爱谁。谁要是跑来我面前跟我说“我好伤心、没他活不下去、生命没有意义、不想活下去了”,呸,滚远点,别死在我脚边弄脏我的鞋。想死咩?我教你。找到够高的楼层跳下去,想死一定有得讲。再不然喝些酒然后放缸暖水坐进去用力割腕吧,还要确认你割的是动脉,我保证你的血流得快、伤口愈合的慢,肯定死得成。呸,想死也别跟我诉苦,我发誓我两巴掌揍死你,了你一桩心愿。 有吃有穿还有得玩是想怎样?人家非洲儿童饿得前胸贴后背还没你失恋哭得大声。妈的,真是无病呻吟。

6. 挡着地球转的乌龟

有言:好狗不拦路/挡道。有些乌龟明明是自己挡着路,占着茅坑不拉屎,反而要讥讽人家赶着去投胎/赶飞机。遇到此类乌龟真的会觉得生命没意义,想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让他跑快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