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hursday, April 24, 2008

我也肥夠了!

以下只是文章的一部分,开头结尾修饰过了一小部分。

星期二一看见就同感身受,尤其倾盆大雨的天气,像是代替我哭不出的眼泪,真的太配合我当天的心情了。

体育课量了体重,名单望下去,全是4开头,甚至连3开头的都有(还跟我一样的高度咧),干!全班就只有极少数人(女生)5开头的!就像寿司说的,“羞愤之余好想明天買机票移民美国,因为那里永远都有十数种尺码任君挑选,肥臀短腿粗腰肉手臂的人也可以活得很有自信”。

也许我可以跟随寿司减肥……(一边想一边咬着零食,唉)

...¤¸¸.·´¯`·.¸·.>>--» 分隔线 «---<<·.¸¸.·´¯`·.¸¸.¤...


来源参阅:酪梨寿司@我肥够了

寿司:“那句男人一定要熟記在心的保命經典:「妳不胖,只是很柔軟」(You are not fat, just soft.)

「吃比瘦更有福」一直是我的座右銘,受不了自己的癡肥豬頭造型,開始減肥計畫。

原本很害羞想要低調的偷偷瘦下來再說,但有些事情低調不得,還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才有效果,特別是減肥、戒菸、戒賭之類極度考驗人性脆弱面的行為,不管再怎麼下定決心咬牙切齒或拿爺爺的名字發誓,如果知道的人太少,忍個幾天很容易就故態復萌。「反正沒有人知道嘛,今天下雨就不要出門運動了沒關係」或「多吃一塊鹽酥雞也不會死」,人生好像就在這些惡性循環的自我安慰中度過。

尤其是食慾這種東西邪門得很,平日逛超市再怎麼意興闌珊,只要一動了節食的念頭,立刻胃口大開,平常不屑一顧的餅乾洋芋片糖果全都露出可人的笑顏招手「快帶我回家!」電子鍋裡的白飯也頓時變得粒粒晶瑩剔透,閃閃動人,要很拼命忍耐著不添第二碗。

網友在留言板分享她昨天看到的一則新聞,說一直想吃東西,其實是受了肚子那一圈肥肉的影響。我好奇問是怎麼個影響法,難道是肚子那圈一直催眠大腦:快吃東西把我養大!......之類的嗎?結果很靠夭的答對了,「國外最新研究發現,腹部脂肪會分泌一種名為NPY的荷爾蒙,讓腦部產生飢餓的感覺,讓人忍不住越吃越多,就會變得更胖。」不管是真是假,都嚇出我一身冷汗。

人在行動前通常會有很多徵兆(signs)暗示你的決定是否正確。除了小腹肥肉其實是催眠大師的驚悚新聞,剛剛隨便上網亂逛,發現巴斯在他的部落格刊頭寫著「我受夠了,但不夠瘦」(屁啦巴斯明明就是個愛上健身房的肌肉瘦子,這擺明是寫給我看的);壽司妹也傳來訊息告訴我,剛才她收到一封很有衝擊性的垃圾信,標題是「妳肥夠了嗎?」

我肥夠了,真的!所以趕快寫下這篇,在大腦還沒完全被鮪魚肚催眠前。

【酪梨壽司碎碎唸】

為了怕自己賴帳,一定要白紙黑字寫下來的減肥計畫:

一、三餐照吃,但每餐只吃七至八分飽,細嚼慢嚥。
二、早餐豐盛,午餐均衡,晚餐清淡少量。晚餐盡量在七點以前解決。
三、不採用熱量嚴格控制法,因為過度壓抑反而會讓我看到什麼都想吃,不易持久。
四、盡量少吃零食。嘴饞時喝一杯無添加純蕃茄汁或無糖低脂優格。
五、每天快走一小時。上健身房踩飛輪、踏步機和做重量訓練。慢跑。

目前體重:說出來就得殺全體讀者滅口的誇張數字。(驚)我佛慈悲,所以不說了。
短程目標:四月底前比現在瘦兩公斤。
中程目標:五月底前比現在瘦五公斤。就算瘦了五公斤我還是個胖子,不過比較有機會穿進我想買的牛仔褲。
長程目標:應該要減十公斤才夠,但時間表還是等達到中程目標後,再從長計議吧。

我欠的只是意志力啦!

【本日主題曲】

肥胖者的悲哀
詞/曲:陳珊妮

不是我喝了酒 是今天的你太瘦
你從縫裡溜走 我還來不及在門框上抹油
想要跟你走 想要無聲無息陪你溜走
我卡在門口 歌頌奶油歌頌自由
你悄悄溜走 不陪我
留下多心的奶油 拋棄癡情的肥肉
讓你走 讓你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