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August 19, 2011

哈利波特电影完结篇

哈利波特看完这么久我终于找到心情来详说之了。说实话我不是没有在心里挣扎过啊!!! 毕竟每次一上映不到一个星期我就跑去戏院看了。可是这次是最后一集了!!! :( 我知道我看完一定会很空虚。毕竟我这个人沉闷无聊除了哈利波特能让我期待的事情真的是一个稀有罕见的程度啊。我连我家五个男人的专辑都没这么期待啊[[糟糕讲出真心话==]] 最后还是抵不过,管考试assignment什么的去死,哈利波特最大!! 考试温书什么的先看了戏再说。


一开始的时候整个很亢奋坐不住等不及结果后来很轰轰烈烈地在戏院哭红了眼睛,老子出戏院的时候几乎都不敢抬头。明明书都看了几百遍对白都快倒背如流了,一场戏还是让我在戏院里哭了好几次。谢天谢地我前后左右都没有人做,最靠近我的人坐跟我同一排最右边而我坐在最左侧[中间那一排]。听到不远处传来哭声,我更是完全不保留哭得一个叫稀里哗啦,反正丢脸的不止我一个,干嘛压抑自己,尼玛哽咽吞眼泪很辛苦好不好。而且我要说……我发现很多人跟我都有同样的哭点好不好!!! 这哪是我的问题!!! 这是哈利波特迷才能感受到的感动啊!!!! [[证据]] 切~!!!


前面最刺激的就是劫古灵阁巫师银行(Gringotts)的时候了。就是Griphook那个妖精[这个不记得中译名了]抢了格莱芬多宝剑丢下哈利三人回到他同伴的一方佯装他是举报人的那里开始。一切真是惊险啊。


有一幕是石内卜[[看了英文的都快想不起中译版的名了]]Snape深夜召集学生地毯式搜索哈利,哈利从人群中走出来指责他对邓布利多不忠,然后凤凰会(TOoP)的人都从大门闯进来站在哈利身后的时候我就觉得眼球后好像有热刀戳着般心里酸酸的[酝酿着情绪了有木有Orz]。不过人家书里明明就没有这一幕!!! 大家都无条件信任并支持他,很动容啊。接下来有一幕是佛地魔(Voldemort) 对霍格华兹校园喊话要他们交出哈利保平安,史莱哲林(Slytherin)的帕金森(Pansy Parkinson)[[我记得书上是这么写可是电影里的叫什么名我真的不懂]]指着哈利要人抓住他的时候,大家不是都站到哈利前面了嘛,我眼睛都湿了。可是飞七(Filch)管理员一出现就害我笑倒破功了。麦教授(McGonagall)不是都不说人坏话的么?这下居然还当面指责他是白痴XDD 


麦教授施法让石像武士下来保卫Hogwarts的时候我真的眼泪啪嗒啪嗒掉个不停,真的开战了啊[[打仗的明明又不是我 = =]] 可是接着麦教授很有喜感地像小女孩一样兴奋说着『我一直想用这个咒语』我就笑翻了。真是又哭又笑黄狗撒尿。后来看到巫师们向天空发射保护罩,保护罩紧密地连在一起保护霍格华兹,老子又华丽丽地哭了。大家都誓死保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保护这个最多回忆、就像家一样的校园。那种等着灾难来临的紧张恐惧感但是同时又温暖坚定而强大的力量,终归来去还是爱啊。[[俺啥时候学到邓布利多那一套了= =]] 哎老子都快哭得缺水了。可是奈威(Neville)迎接由狼人灰背带领的食死人(Death eaters)的那一边真的让我忍不住微笑哈X) 保护罩崩裂食死人开始闯入校园那部分我真看得很脆弱,随便一点都会哭。打仗啊打仗!!! 我从来没有看过哪一部动作片能掉这么多眼泪的啊。夭寿平时怎样都不哭看戏的时候就哭到不会停。我的眼泪一定是只设定在看戏的时候才会掉的吧= = 


佛地魔在湖中心的小屋召见石内卜的时候[[明明应该是在尖叫屋才对]],那段对话其实我很烦。为什么还不杀死石内卜~我要看他跟哈利的互动,不要看你个没鼻子的佛地魔[[真邪恶]] 石内卜眼含着泪让哈利把他的眼泪拿去那一幕真是痛苦啊~我是说石内卜看起来很痛苦又凄凉不是我看得很痛苦。最后说完『你有你母亲的眼睛』就死了,真是……嗷!! 鼻酸啊!!! 中场休息[[不要怀疑打仗当然也有中场休息]],哈利三人回到校园看到横尸遍野。吼厚!! 看到菲雷(Fred)、路平(Lupin)和东施(Tonks)的尸体……真的尼玛想不哭都很难啊!!! 尤其是Fred那只淘气宝啊!! T____T 有没有搞错,一部电影要耗掉我多少纸巾啊。


登登登登,重点来了。哈利一个人去校长室拿出储思盆(Pensieve),把Snape的眼泪(记忆)倒进去,看到了石内卜知道的所有事。儿时的Snape和Lily躺在树下聊天那一幕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太温馨了。记忆里包括邓布利多告诉石内卜哈利必须死佛地魔才能死的对话[[这一部分我已经憋尿得快疯飞去厕所了,所以我依据记忆讲出来的是看了两次加起来的印象]]。老子一从厕所回来就看到了石内卜唤出护法咒(patronus charm)的那一幕,眼泪又华丽丽地撒满了一地。爱至深连护法的形体都为之改变啊,就跟东施一样(电影里应该没有着重过东施的部分)。接下来是重点的重点!!! 佛地魔消失的那一夜,石内卜有些担忧/战战兢兢地进入波特家,看到詹姆士的遗体后,脸色难看地扶着墙进入卧房…… 石内卜抱着哈利死去的母亲,莉莉痛心疾首那一幕……老子简直是跟着泣不成声啊。还有那一句经典的『Always.』不要说为之动容啊老子简直是为之伤心欲绝啊。



这个是GIF动图,给它一点时间


最后哈利了解真相知道他是最后一个分灵体(horcrux),打算进入禁忌森林去面对佛地魔前,妙丽拥抱着他哭着道别,老子都泪眼婆娑到累了。接着佛地魔带着哈利的伪遗体回到校园劝全体师生投降。跩哥(Draco)在家长的催促下回到佛地魔一方。我的妈那一幕说有多诡异就有多诡异,你看佛地魔上前去拥抱跩哥你也会这么觉得 = = 我当时对跩哥真是有莫名的好感XD  终于哈利跳起来跟佛地魔最后决斗、食死人跟霍格华兹最后大战更是诡异。两个男人搂抱着一起飞越整个城堡虽然是有挣扎可是还是……有点怪= = 然后贝拉(Bellatrix) 一瞬间就死掉了真是错愕,老子情绪还没酝酿好啊,战争尾声让我我觉得有点虎头蛇尾。茉莉杀掉贝拉过后那个微笑表情让我觉得很怪很莫名啊啊啊啊!!! 而且她这一整集似乎从头到尾看起来都很冷漠似的。


最后是『19 years later, all was well.』全体装大人XD 我只能说还是Emma Watson最漂亮。Rupert Grint看他的肚子就有够像大叔了!!! Bonnie Wright整个也是成熟,完全像个中年妇人Orz 哈利适中打扮刚好。不过还是Emma 最漂亮啦XD 




看完戏的感想是……尼玛最后一集够力催泪!!! 嗯……其实这篇我应该打英文才对。反正虹绫你也不太懂我写什么吧= = 哈利波特用中文描述好像哪里怪怪的……


就此打住,我懒惰了。晚上一次过打两篇文章还都是长篇的真累。老子现在头昏眼花了,是时候滚床了。可是我今日要说的东西还有三分之一没打完。要写在另一篇因为我要分开归类。算了明天记得的话再写吧。

5 comments:

Joe Hahn said...

lazy to read. Now saw those photos.

靖雯 ♥ 阿妖 said...

One x read English one don't read Chinese apa aku boleh buat = =

Train your Chinese reading ability ma. Lol.

hn 月恋恋 said...

有啦看一段休息消化一下再继续的~

靖雯 ♥ 阿妖 said...

罗嗦的话是需要好好吸收的xD

Unknown said...

haha!! i also lazy to se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