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收纳整理

有些人偏爱清洁工作,譬如刷锅子洗碗;有些人恨透清洁工作却钟情于收纳工作。说实在,虽然我很懒惰,对清洁工作也爱理不理,毕竟家事这种工作是最先受不了的人在做的XD;但是收纳算是我比较喜欢做的家事。由于我爱分类归类和排列的怪癖,收纳整理是我做的比较愉快、情愿、不带抱怨的工作。而且一做起来就不亦乐乎,可以玩上几个小时。我深深觉得,小学当班长在我身上最大的影响就是『秩序维持』这件事。不单只是对于人的那一方面,东西也是这样。我看到别人在本应肃静的地方喧哗我会有说不出的嫌恶和不痛快;当然在本来吵闹的地方就免了……[[因为自己有时候也是很不害臊地大声吵闹大笑= =]] 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深埋在我体内的种子,对于物品也要求秩序[[真是病入膏肓]],将东西收纳整齐,看了不但觉得神清气爽,还有说不完的满足感。虽然我还没进阶到用小盒子收纳的地步,因为我的东西都够力大啊~装个P!! 小样到可以装起来的东西,大概都在我桌上了,我有各式各样的杯子把他们收好X)



说实话,这盒里的东西我很少会用 = = 


我各种瓶瓶罐罐的指甲油唇蜜、便利贴、夹子……还真是济济一堂。


每次来大扫除,说实在我根本没什么心思去做清洁工作,都马虎了事。我解读的大扫除是『整理和收纳』!!! [[眼冒爱心]] 我每次都会花很长时间来整理。毕竟这种杂物也是讲究心情的XD 天时地利人和是非常重要的,详情不要问我请自行参阅孙子兵法XD 今天被老爸踢回家打扫房子,我很高兴,因为我终于要来好好整理我的橱了!! 我堆积在客厅的各种纸张表格讲义课本包包已经快被灰尘和头发掩埋了。说到被头发掩埋,留长发最烦就是这点啊,三千烦恼丝随意飘散在家里每个角落,不但看得烦还剩灰尘!!! 老子又想念我的短发boy boy头了 = = 呃咳,离题了…… 前几天虽然整理了一大叠书和讲义带回房间,可是也是堆在房间一角还没仔细整理,更别提原本就坐在我桌子上的书和文件夹等等等。


厚厚,我午饭也没吃就进入归类模式,高兴到眼睛发亮啊~ 本来想说,整理好就去煮面吃~ 结果弄完都快四点了。折衣整理衣橱吸尘拖地后都五点多了[[囧]] 于是我坐等晚餐[[笑嘻嘻]] 本来不是没有位放小说了吗,我硬是挪出一排空位来了,要善用每一个小空间啊~  


把各种发票收据信件分类好然后用信封装起来隔开,有空再核对,如果想要= =

看到这个实在痛心疾首啊。相当遗憾当年为什么不好好念书去考啊。白白错失良机[[泪奔]]

没有收到很仔细,管他的了 = = 


要把包包清空收起来时翻出一堆票根= = 老子把8个各种谜样的包包塞进一小格空间啊!!! 八个啊!!! 请佩服我折叠、善用空间和收纳的能力吧!! 我都快疯了~

上层是专辑电影等,中间是各种包包,下层是哈利波特书籍和电影。

翻出一堆奖杯。占空间又生灰尘,可是我就是不丢 = = 人家有收集战利品的习惯嘛[[扭]]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纯粹因为它长得最与众不同XD


照年份分类,发现五年级是我的全盛时期!! 六个奖杯[[还有一个高的在我桌子上当蜘蛛网的架Orz]]

就是这个,哇哈哈哈哈优秀学生,而且居然还是众优秀学生中最高分的。现在想起来都笑死了!! 这就是孔融故事里所谓的『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啊~  


完全是放在我桌上生灰尘而已啊 = =

哇咔咔咔咔我成功挪出位子放新书了,把原本塞在旁边的盒子统统抽掉,改放较小的书[[亦舒和李碧华的书本]],然后空位就变魔术般腾出来了!![[乐]]


照系列作者年份和类型排好,啊看起来真令人满足~

501的各种迷你专辑、DVD和应援物。其实还有很多没有拍 = = 不过算了吧。

拖完地最好就是在空荡荡的地板躺下来瘫着偷懒~ 可以像海星一样摇晃手脚~ 凉快啊啊啊[[享受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