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March 7, 2008

车子与安全

对于会在路上行走的非生物,我会有莫名的恐惧感。看到,没感觉,我很冷漠的;亲身感受到,那才叫可怕啊。自从五年级那年遇过车祸(真是幸亏所有人都没事),我对于酒后驾驶、闯红灯和超速的感觉,不是厌恶,是打从心里发出的惊怵、恐惧。

首二对我没有直接影响,然而超速这码子事很难说。平常老爸因为送货缘故都驾货车,车速都不会太快(想象一下车厢后面在这三个马桶,你敢快吗?),平均时速六十公里,但是快一点的时候我就会开始坐不稳了。有一次我问为什么跑这么快,我妈跟我说,大小姐,现在才时速八十公里耶,你睡太多睡坏脑子啦?但是乘另一辆车的时候,也许比较平稳,我没有那么多的感觉,望望速度表,一百。有时看到路上连环撞击,我,没感觉。我看到不会怕,但是要我感觉,我怕死了。

有一次从外公家回来的时候,某轿车和另一辆轿车撞击后起火,当时又下着细雨,着火的车辆在双向路中间。很多车都绕着旁边小心翼翼的走了。我爸爸却载着我们往回走、兜圈子,看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才走回去。我问老爸:“为什么你刚才不跟着那些汽车从旁边绕过去啊?"。老爸说:“你傻啊?我的车载着你们这么多人,那辆车燃烧着耶,你不知道车有汽油的吗?要是来个爆炸怎么办啊?”

真是思想周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