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Monday, March 10, 2008

国货?外国货?

有人说,人离乡贱,物离乡贵。真的是这样吗?

大致上,是的。不过在马来西亚,不一定。

星期五和妈妈去买菜。妈妈说,本地蔬果都比外国货还贵。嗯,这个我能了解,我妈卖的东西也是本地货比较贵(意大利货也很贵)。

不过我很好奇,不是说购买国货吗?马来西亚人每一分钱都很会算的,你卖那么贵谁跟你买呀?难怪人人都不买国货。本地菜贵国外国菜,本地水翁也比外国水翁贵;火龙果、凤梨、西瓜、芒果、香蕉、龙眼、红毛丹、山竹···总之一定是物在乡贵就对了。

那我们国家出口的物在乡贵的货物,是物离乡贱还是物离乡贵呢?这个问题只好等外国人来解答。

3 comments:

靖文 said...

东西真的越来越贵了!!!!!!!!!!

惜欣 said...

不是每个东西都是本地的不好
也没说外国货就很好
见仁见智吧

靖雯 ♥ 阿妖 said...

谁跟你说本地货不好啦?我在说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