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安徒生童話故事:豌豆公主

其實我當初知道TripleS的昵稱是豌豆公主的時候,心里真的很掙扎、有疙瘩。因為有這么一個童話故事叫做豌豆公主,然后里面的豌豆公主……天殺的讓我想比她中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住在富裕王國中的王子。當他成年時,他的母后認為是該給他討個老婆的時候了。但這位王子不想要隨意找一個女生結婚,而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真正的公主來當他未來的老婆。所以他到世界各地去旅遊,並且尋訪各個王國,和所有的公王會面,但他還是找不到他所滿意的對象。

然後,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裡,一個自稱是真正的公主的女孩前來敲著城堡的門。竟然沒有人相信她所說的話,但她還是被招待住了下來。皇后於是計畫測試這個年輕的女孩所說的是不是真的,便前往臥室裡,把所有的床墊、床單都從床架上拿起來,且在其底部放了一個小豌豆;然後她再在這顆小豌豆上放上二十張床墊,及二十張羽絨被。那位公主就在這張床上睡了一夜。等到隔天那個女孩醒來之後,皇后便問她昨晚睡得如何。

「嗯!很不好!」她說。「我整夜幾乎沒有瞌眼。天曉得床裡到底包了什麼,但我只覺得躺在一個硬硬的東西上頭,使得我現在全身都是瘀青。真是太糟了!」

皇后於是立刻安派了一場婚禮──只有真正的公主能夠擁有如此細緻的皮膚,能感受到四十層的床單下有著一顆小豌豆。


(原著/豌豆公主,作者/安徒生,故事節錄自wikipedia

-----------------------------------------------------------------------
看看酪梨壽司寫的故事感想開心一下。

這個恐怖小故事教我們兩個寶貴的大道理:

一、童話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們永遠只寫到婚禮那一刻──也就是悲劇發生以前──就結束。

二、如果不是擁有超級大城堡和無數下人可使喚的有錢王子,千萬別想不開把來路不明的異國公主娶回家(就算你媽再愛她),除非你打算每晚幫她搬開幾十層床墊檢查有沒有豆子。

轉自:酪梨壽司-豌豆公主于他的子民們
-----------------------------------------------------------------------

T.T 能明白我的心情了嗎?

不好意思歪文了。我的重點是……我們豌豆公主不是那種爛公主!我們豌豆公主是魔力豌豆!看天天投票那些親就知道了。SS501 Fighting! TripleS Figh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