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书香书语

那天匆匆忙忙在绿野仙踪国际书展转了一圈买三本书就花了RM70++,吓得我赶快离开免得破产。然后也没有等到考完SPM就看完两本了。(愧)
---------------------------------------------------------------------------
一、《好想就酱上班去》

警告:吃饭喝水的不要看,喷在电脑上面不是我的错




炎炎夏日的一帖清涼茶-草莓夫人推荐文
作者:就醬‧巧可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 系列:Happy Leisure
出版日期:2009/5/26

这本书在书展看到的时候觉得似乎看过,才想起是草莓夫人推荐的书,毫不犹豫就买下来了。30块……贵到……以后要犹豫。XD 草莓推荐的时候,我有找到就酱的营养午餐部落格看了看,记忆中挺不错的。← 所以这么敢死,想也不想就买。

结果真的买对了书!我喜欢序的标题:上班族只有白目和不白目。

内文分三个部分:白目真人实境秀、办公室你一定要懂的事、失业症候群。我比较喜欢前两个部分。

白目真人实境秀,我觉得比较经典的人物有三位,第一位是MISS有容奶大(←看到这个标题直接笑晕去,好一个有容乃大变成这样)。其实这位也不算经典啦,经典的是笔者说的话。『会把胸部放到桌上当纸震用,连台风来都不怕桌子被吹走』、『让她去总统府倒个垃圾她大概也以为自己是副总统』。然后就是草莓牛奶事件簿,这位是上班族白目中的白目、经典中的经典OL啊!大刺刺地告诉初见面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同事自己喜欢看的日剧,结果根本是A片,还要无码的!(←小姐你口味真重)后来她的抽屉就成了男同事的A片交换区,新快准还保证无码。XD最后一位是难相处大王,它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件事……实在有够好笑!大王初进公司就到处炫耀自己会日文。有一天日本客户来开会,主管召他进去当翻译顺便秀一秀日文。日本客户首先向大王打招呼,用日语说了“请多多指教”。然后这位大王脸不红、气不喘地回答『押咩爹~依搭依~』(中译:不要、好痛)。接着!他还很有脸坐下来继续开会。笑死我了!是开A片讨论大会吗?!啊大王,A片单字在实际生活上应该派不上用场吧~

然后是上班族一定要懂的事,其中一篇MSN礼节我很喜欢。『偏偏有一种人,不是把昵称栏位当自己分享心情小语的区块,而是当成新诗发表会』,真是说到我心坎里。那些人的昵称长到占了一半的视窗,说的话却很短,比例几乎是5:1,要写新诗为什么不放在PM就好?!『还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好好利用MSN这种简便、实用的工具,总爱加上一些图案』,没错这也是我要抱怨的!而且有些图案和文字根本长得一模一样!有需要用表情符号吗?这种我还能接受,更烦的是用表情图,有些人的表情动图和他要说的完全不通,我每次都得去按ADD来查看该人想要表达什么。更甚的是有些人表情符号图案都很多……但是完全都显示不出来!(翻桌)甚至有人连个问号、省略号和数字都要用图案来代替!所以各位请理解为什么我不开MSN。(←明明自己也做过用符号来代替问号的蠢事)

二、《杀手 无以伦比的自由》

Photobucket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30日

写得非常真实,完美的暴力……可是……九把刀你他妈的也太惡心了吧?虽然我不怀疑地下钱庄会做出这种行为,可是你写得那么真实害我大半夜想吐啊!我就粗拙地告诉大家是什么事,照九把刀那种叙述法大家以后都不来了。(抖)就是述说某地下钱庄追债,上有老大下有跟班的恶人先拉了泡屎,然后其他混混把受害人的头压进去灌马桶,然后九把刀很详细的描述了那种满脸恶臭有屎有尿的恶心画面。我自己写到这里度大大地恶心起来,更不用说九把刀的文字有多么真实到让人反胃了。

其实五本《杀手系列》我都有买,第四本是最不得我心,这本才看了个十页左右,希望不会踢走第四本成为新上榜最不得我心的杀手系列。最好看的还是最初两集,然后就越来越无趣了。

三、TRENDY偶像誌-NO.4《SS501亞洲巡演走透透》
Photobucket

韓國優質首席男孩新天團SS501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全記錄!←是说那个『首席男孩新天团』几时要改啊?他们比Super Junior早出道OK?!而且Super Junior 是从他们手中接过新人奖的诶!华纳都是你的错!白痴啊!做封号也不会先做功课!

首尔、北马来西亚的活动都有哦~还包括了在日本的花样男子见面会。
獨家專訪內容,獨家精采採訪花絮照片。←其实大部分图都在网上看过。

不过内容透露了很多新闻上没说到的见面会趣事哦~真是笑死我!

还有一本是SJ为主的,不过我没买。(摊手)我是豌豆公主又不是妖精,而且一本要加13还是15块耶~很想叫他抢银行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