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意见和大便一样,每个人都有,只是有些人特别多。

放这个标题我自己都觉得我很恶心。

偏见一

华人的大型婚宴真的是两个字,•浪•费•。结婚的确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家人的事。可是,华人的婚宴一般上最少都有八、九道菜,可是宾客根本吃不完,吃到第五道已经开始饱了,剩下的根本是硬塞。吃东西又何必辛苦自己呢?结婚不是值得高兴的事吗?弄得那么辛苦是何苦啊?花一大堆钱为了体面吗?有时候大人的思维还真是难以理解。

对了,还要请一堆你自己说不定也不认识的亲戚,有些认识的也不熟。就像以前我姑丈的弟弟结婚请我们家去,问题是我们应该没有直接关系吧?我会觉得尴尬耶。而且不熟的人你请了别人也可能会困扰吧。该包多少红包(我每次都很想问我妈包多少)什么的,因为人家请我参加生日会的时候我就开始苦恼要买什么礼物,随便买怕买得太寒酸(人要面树要皮嘛),买太贵又怕自己心痛,真是烦。

我最讨厌吃喜酒的原因之一就是守时问题。请柬上写六点开始,六点零五分去到根本没人。由于我妈坚决说就算别人不守时我们也得守时,我们就是在那里呆。虽然我对这没意见,但是我对于迟到的人很有意见。尤其是主角怎么能迟到??!

再说(我知道我很罗嗦),没事冷气开那么大是干什么?发明冷气只是为了驱赶暑热。可是人类却过度使用冷气以致要在冷气房内穿上冷衣保暖。这真的很奇怪。


偏见二

为什么大人和我们的观念不同就非得认定咱们有错误观念?

昨天才看学海,这期是谈论青少年的性观念,那个巴仙率看得我晕头转向。总结好象是我们的观念不太正确,不懂,我只是大致瞄一下。

有道问题是问说“约会多久才可以有性关系?”。选项包括半年内、半年后、订婚后。老实说以上选项都不是我的选择。半年内和半年后有什么差别?都是半年,很短而已耶。半年后的范围很广咯,一年内不算长也不算短啊,很难有明确的定义。更何况这种事很难说吧?很多人都是情到浓时就顾不了的,不然你以为社会新闻版的编辑靠什么吃饭?未婚先孕这个名词打哪儿来?订婚后更是不要开我玩笑了。现在究竟有多少人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的?难道都要等到结婚?那结婚或订婚后才发生性关系,如果完事后后悔想要悔婚咧?(我承认我是看太多草莓的书,可是我很认同她的说法)不用testing一下的咩?(大人有时候讲一套做出来的事又一套)再说就算你真的打算以结婚为前提交往,也要找到一个跟你有共同意识的啊,你这种前提一说出来,就算长得再好看,对方都会被你吓跑吧?那要背负多大的责任啊?还要被绑得死死的。

注释说(我不确定是不是这题的注释)没有婚约前提下的性关系是犯法、不正确bla bla bla的。(我真的是瞪大眼)那全世界都在犯法了耶~那结婚后才发生性关系感到不满意要离婚的不是被全世界诸死?这些事情应该不是什么罪恶吧?只要小心不要随便搞个生命出来就不算罪恶咯我觉得,随便搞个生命出来是罪过,又抛弃那个生命更是大罪耶~养小孩不是养宠物,不是玩玩的。当然养宠物也像养小孩不能随便抛弃,那句话只是顺口溜。总之不管养什么都好,请做好要背负一定责任的心理准备。

还有一题,贞操重不重要(男女都包括)。还真的有人回答女生的贞操比男生的重要。谁说这个的真是让我想把滑鼠塞进他鼻孔里。我们活在哪一世纪啊?还建贞洁碑吗?凭什么男生的贞操不重要女生的就比较重要?如果这是男生说的,那以后谁当他老婆真是倒八辈子的霉。女生说的话,他自己都不在意被男生这样践踏,我也没必要去叫人家改变观点,毕竟这也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我是谁啊?选项有四个,男女都重要、男女都不重要、男的比较重要、女的比较重要。我本来是觉得男女都不重要的(不代表我随便),想想下,觉得男女一样,重要就重要,不重要就一样不重要。虽然我是看不出贞操哪里重要,又不能当饭吃,可是洁身自爱很重要哈~我没有唆摆你们去尝试啊,我不是神经病。呃……先说清楚,大家对贞操的定义是什么,不然等下误会大~我对贞操的定义就是保留的第一次?差不多就这样吧。有些男生很奇怪,自己到处留情,却很执着娶老婆要娶个处女回家。处女都被你这婊子养的上了一大半,扣除性工作者,你还要再找个处女当老婆,全世界哪来那么多处女给你啊?!全世界小学吗?(现在小学好像也有人搞的耶~新闻好像有。幼稚园好了~)这种人彻底有病。洁身自爱是非常非常重要(嘿同学们,要避免性病呀),但是我对于人家执着于处女膜的想法很不认同。

我有看到一题我觉得很好笑的。会不会对处男/处女的身份感到尴尬?有人说会耶~有那么尴尬吗?这种事有什么好尴尬啊?有没有人跳出来跟我解释一下?

我觉得这篇一post出来我的形象就全面毁了,虽然诚如我妹所说我本来就没什么形象,但是我还是看了我的WORD档案很久考虑要不要放上来。我想我爸要是看到这一篇我就别想活了。我觉得他应该是对我的想法不太赞同,但是他又凭什么来说我呢?上梁不正咩~(偷笑)

1 comment:

han hui = 瀚慧 said...

xiaowen 呐~
我说你这篇东西是不是看了学海有感而发的呢?
哈哈~~
难怪我怎么看就觉得这么熟悉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