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Friday, April 1, 2011

久违又落后的更新之阅读篇




啊啊啊啊啊啊好慵懒!!! 上个星期之前的时间看的一直都是少女漫画因为我家有两个女人疯狂租回来看。本来我是没有在看,后来是assignment做完了轻松了就顺手看其中的一点点。结果……后来有新的assignment赶的时候反而看得更勤了-.- 老子舒解压力的新方法啊哈哈。读小说有点太累赘漫画的份量刚刚好。不过一天看三本也真有点吃不消-.- [[那还看!!看到半夜两点的咧分明就是自己爱看吧?!]] 不过我也不是要推荐各位去看那些不营养的少女漫画[[]] 我自己去租的时候都不会挑太纯洁的[[没错我体内流着的血液带着变态]] 诶拜托太干净的是给10岁以下儿童看的吧?!很无聊耶!! 

好啦好啦最近要买的书《情人的饱嗝》买不到让老子心情很不好!! 明明作者本人就住在泰国但是书在马来西亚买不到要台湾才有!!!那天去popular问那个混帐又说没有这本书的登记。你有没有试下用别的方法打书名呀,我给你那么长不代表他的书名是完全这么长呀有一半可能只是subtitle啊啊啊啊啊啊啊!!! 草莓图腾的书追得真辛苦呀 TT 部落客的书都很好看耶应该进多一点啊。本地书局动作慢到一个不可思议。更何况该作者每一本新书出的时候都有人订你们就不能做个record!!! 真是没有商业脑袋!!! 

去问草莓的新书的时候也买了杀手系列之《价值连城的幸运》。九把刀的书我有持续在追的就只有杀手系列啊-.- 在刀大的部落格看到二月的某篇文章是《价值连城的幸运》签书会才惊觉杀手系列新一集出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不知道!!! 写到这里猛然想起我有跟人讨论过九把刀杀手系列,我好像是跟隔壁班庆玲讨论过但是详细的我忘了。这本书我花一天就看完了。没有着墨太多在杀人工作的这一面而是一个寡言寂寞的杀手男人对爱情的憧憬与渴望。没有以往的血腥或做爱的仔细描述[[这个真的看得让人很汗颜诶!!]]或卖娼之类的情节,就是一个傻帽男人对爱情抱太多憧憬所以不断堕入社会圈套像是仙人跳、行销等等之类的骗局。很努力可是却找不到一个愿意爱他的人。我是认为跟之前的系列比起来有点单调少些乐子不过我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故事很棒。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最初那几本呢啊哈哈哈。猫胎人的那集太变态而且太罗嗦了所以我不甚喜爱。说实话故事很棒,可是我个人比较喜欢G、欧阳盆栽、铁块、鹰和杀手月。不过我很好奇那个善于运用神经毒叫豹什么的结局如何。揪甘心啊刀大快点解谜啊!!!

买《价值连城的幸运》的时候看到旁边《精准的失控》翻了一下发现是短篇,稍稍读了一页觉得蛮不错价钱也不贵就顺手败了回家 Orz 不过没有买到地雷,故事真的超赞的!! 第一篇故事稍嫌无聊啦不过每个短篇故事都有些许的连贯性噢而第一个故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只要熬过了第一个故事接下来的故事真的是精彩无比的啦!!! 当中偶尔需要一些思考你才会惊觉啊原来这个谁谁谁那关系不佳的儿子就是那个变态老师!!! 而故事到最后也越来越离奇诡异,穿越时空,然后所带来的变化真的是需要深思。所有短篇完结后还有两个时空改变后其他短篇发生的变化小结局。九把刀的序写在故事后而不是书的前面真的有道理。因为看完故事再看序你才不会有电影还没看就有个不识相的家伙跟你讨论电影情节的感觉。序是一定要看的噢因为序也解释了很多东西。有机会就去买来看吧真的很好看!!! 你要我说我也会说比《价值连城的幸运》好看!!! 

然后今天找了亦舒作品《我爱 我不爱》重温一下。故事很棒不过我不想告诉你们故事大纲 ;p 亦舒的作品里每次都有一个很酷的时尚女性,犀利点出女性的一些封闭观念和爱为难同胞的特点。文笔非常优雅每次看都会觉得自己看她的书有莫名的高贵气质[[大误]] 我有买过几本短篇可是故事性质大同小异于是还是买长篇的好。不过也挺贵买的后来就stop了。可是我还是有差不多十本这样-.- 我某段时间会疯狂购买同作者/同系列的书本-.- 所以基本上同类型的书我都会有十来本这样[[我花在书本的钱可不少TT]]

另外我每次看到就很纠结的《读者》。杨老师帮我们订的《读者》。呜呜呜呜呜我可不可以问她怎么订啊我很喜欢耶!!! 我有两本而已TT哪一季的我都忘了[[应该叫我老爸如果有意去中国就帮我打包带回来XD不过他会做才有鬼吧-.-]] 为什么只有独中生有购买优先权这种特权呜呜呜。[[这是你自己唬烂的吧?!]] 里面的内容都很有趣啊!!! 每次看到我橱里那两本都纠结得要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么有限啊!!! 我那两本还包得美美的咧。健兴去拜托杨老师帮忙订然后你带给我!! XDDDDDD 噢说到你,我妹妹那跟你同名的同班同学SPMstraight A+!! 这是好兆头你的STPM会很顺利? xD 加油吧!!

2 comments:

hn 月恋恋 said...

噢~ 如果有去中国玩的话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掩嘴)笑~

靖雯 ♥ 阿妖 said...

GOOD! HA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