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监督工程启动

越来越像保姆,回家就煮饭……现在还要监督人家做功课教人家做功课。我一直以为我弟成绩虽然不很好但是也没有烂到哪里去,最起码数学会过得去。结果今天多口一问还真是吓到自己。去年年终考数学居然50分!!!!!! 好吧以没有念书来说能拿到50分也算他厉害了[[虽然自己心里暗暗说我就算完全不念书也不可能只拿50分]]。我没有继续说什么继续加红萝卜炒我的菜。


我弟一直都只是很懒,我们大家一向都认为他有小聪明他不可能笨到哪里去。冲凉的时候想着应该要让他复习一下中一中二的数学[[数学都这么烂其他的算了吧我要先搭救他的数学]],毕竟今年要考PMR了。他堕落我就这么让他堕落的话,我这个做姐姐的不点醒他、逼他念书我也太对不起他以后活该让他赏两拳。


冲凉出来后正准备吃饭看到我弟对着最后一道数学题挠头便善意去教他一下。他以前从来没有问过我功课!!! 基本上以前他不问我我也不知道他不会啊。而且他都不会在我面前做功课,今天纯粹是我强迫他下来在我站着的同一个范围内做功课。结果简直是噩梦啊。虽然我讲话很快他catch up也很快,但是他不知道的东西真是我不敢想象!!! 他居然不知道数学符号(加减乘除)移去“等于符号”的另外一边的时候要换符号(譬如加变成减、减变成加、乘变成除)!!!!!! 


我吓到眼睛嘴巴张大大,然后问他那你以前算术都是靠逻辑加心算好像算钱这样算???!!! 答案不出我所料 = = 孩子虽然那没什么不对可是基本的你还是要知道啊!!! 我问他“你们去年没有学Equation吗??”,“有啊”,“那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怎么做Equation?”,“我不会,我也完全没有读它”。OH MY GOD!!!!!!!! Equation是数学里面最好玩的东西也是最重要的东西!!! 你不会这个你数学别想存活了,而数学是最重要的一科!!!!! 你数学搞不好你也别想活了!![[瞪]]


他今后的日子惨了…… 我一定要他把数学搞好!!!! 这个农历新年他别想有好日子过,我一定要他赶上最大幅度的进度!!!! 我好愧疚我没有更早发现,他一向不会主动问我功课,是要人强逼利诱威胁才会乖乖拿起书的孩子,而他认真读进去他的成绩会好的 [[见证过]]。=( 就算其他科目我救不到你数学我一定要你拿A!!!!!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