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质彬彬

My photo
我是靖雯,阿妖乃是论坛化名,我真的不是千年深山老妖怪。文笔不佳遣词用字粗俗劣质。随便乱写一点流水帐然后叫自己部落客。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另类的诠释

1.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原意:有谁知道人们碗里的米饭每一粒都是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呢?

我妹的意:有谁知道,盘子里的每一粒米饭,要吃下去都很辛苦啊!(因为已经很饱了,不是因为难吃。XD)

2. 冤家宜解不宜结

原意:有仇恨的双方应该解除旧仇,不要弓弦不放,继续结仇。

我的意:冤家易结不易解。

XD XD 所以我小时候总不明白这句话,后来才知道,此“宜”非彼“易”。

No comments: